攝影師拍原鄉孩童畢業照 留下燦爛笑靨

 |2020.07.12
1989觀看次
字級
張峻健為原鄉畢業生拍攝畢業照。圖/張峻健提供

【本報高雄訊】實踐大學與長榮大學的攝影社指導老師張峻健,連續兩年發起「原鄉孩童畢業照圓夢計畫」,今年走訪拍攝了台東的武陵國小、萬安國小振興分校,以及花蓮的鶴岡國小、舞鶴國小、西林國小、秀林國小、吉安國小、卓楓國小。孩子們盛裝在校園留下燦爛的笑靨,也謝謝攝影哥哥們送來最溫暖的畢業禮物。

張峻健是專業攝影師,拍攝了許多大學以及幼兒園的畢業照。他說,去年參加了實踐大學副教授方信淵的「公路上的公民課計畫」,和學員帶著募集到的物資跋涉送到花東的多所國小,心裡萌生了拿起相機走入原鄉為原住民孩子拍攝畢業照的想法。


圖說:「原鄉孩童畢業照圓夢計畫」為花蓮縣鶴岡國小學童拍攝的畢業照。圖/張峻健提供

張峻健說,從去年拍攝開始,有花東的校長跟老師提到,之前的畢業照都是老師們自己用手機拍攝,因為有的學校位置太偏遠,沒有畢業照廠商想要來拍攝,讓他更堅定地想要完成這項計畫。

除了用自己的專業技能替國小的孩子們拍照,張峻健也希望可以帶大學社團的學生一起來做這件有意義的事情,鼓勵學生走出舒適圈,為社會多一份的關心。去年他帶著實踐大學社團社長羅偉宸一起拍攝了花蓮的5所學校,分別是太巴塱國小、秀林國小、吉安國小、豐濱國小以及港口國小。


圖說:「原鄉孩童畢業照圓夢計畫」為台東縣武陵國小學童拍攝的畢業照。圖/張峻健提供

「希望可以完整記錄孩子們的畢業照」,張峻健表示,今年又有3位職業攝影師洪文豪、齊培丞與李德威加入,學生羅偉宸、田兆琪支援,拍攝動態影像和空拍畫面,並剪輯成畢業拍攝紀錄短片,讓學校在畢業典禮播出,也能讓這些孩子們有更深刻的畢業回憶。除了紀錄短片,他們還將拍攝的照片編輯成數位版的電子畢業紀念冊,讓孩子及家長們隨時下載觀看。

張峻健說,這兩次的計畫都沒有收取任何的拍攝費用,去年是自己自掏腰包,今年因為計畫較完整、人力也比較多,向熱心的朋友募資當作拍攝成本支出,謝謝大家的支持贊助,孩子燦爛的笑容就是最好的回饋,並努力將這個計畫持續下去。


圖說:攝影師張峻健與秀林國小與孩子們合照。圖/張峻健提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