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人 獲杏壇芬芳獎

羅智華 |2020.07.10
1292觀看次
字級
在學校擔任職工的鍾金蘭,和學生一起拔河。圖/國教署提供

【記者羅智華南投報導】一○九年「杏壇芬芳獎」頒獎典禮昨天在南投中興新村登場,今年共表揚七十九位教育人員及九個團體,儘管他們教育專業各有不同,但秉持的「初心」卻是相同的,透過春風化雨的生命歷程,令人看到這群得獎者是如何投注教育熱情來培育英才、翻轉學生的人生,像是靠毅力走過抗癌之路的新北市深坑國小文書組長陳淑珒,就陪伴學生走過徬徨無助的學習階段,成為孩子「生命中的貴人」,令人敬佩。

在高雄市甲仙國小的校園裡,奉獻四十幾年歲月、擔任職工的鍾金蘭,在師生眼中不僅是姐姐、媽媽,更像是一位慈祥和藹的奶奶,不僅噓寒問暖更悉心照料每個人。因為學校位置就位於八八風災發生地附近,風災發生後,有些學生家長失去工作、經濟陷入困境,繳不出孩子的學費與營養午餐費。鍾金蘭知道後,二話不說捐助學校多位學童,讓他們的教育之路不會因風災而中斷,對學生的用心良苦,讓人感動又感佩。

主辦單位國教署署長彭富源表示,每位得獎者都有動人的教育故事,堪稱是杏壇典範,也期盼藉此獎鼓勵更多教育工作者奉獻心力,為下一代攜手打造更美好的未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