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股垃圾山綠美化 變身躲貓貓公園

 |2020.07.09
2557觀看次
字級
中興路以南中央軸帶公有地打造6300平方公尺、約兩千坪的「五股新冪境」綠地公園。圖╱吳亮賢

【本報新北訊】五股垃圾山原先雜草叢生,環境髒亂,新北市府去年九月起推動「擴大五股都市計畫發布前試辦計畫」,整頓違規廠房,綠美化環境,歷經一年時間,已完成2.34公頃,另在中興路以南中央軸帶公有地,更打造6300平方公尺(約兩千坪)的「五股新冪境」綠地公園,以「躲貓貓」主題作為藝術地景,環境煥然一新。

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五股垃圾山經過一年整頓,中興路以南中央軸帶公有地三個區塊都即將綠美化完畢,除了開闢公共安全道路,寬度達8到10公尺,目前也已完成兩期綠美化工程,約近650公尺長,未來還有615公尺,一定會把它做完。

侯友宜表示,謝謝在地的工廠申請合法化,目前共165家申請、已核定29家,新北市將陸續核定,「希望大家能夠在地好生活,環境綠美化,五股垃圾山的名字就不會再有了。」

工務局指出,去年11月新北市政府優先針對「中興路以北」及「中興路以南中央軸帶」公有地區域內的違規工廠占用、違法棄置物進行整頓,並透過綠美化方式,將土地整理為景觀綠地及興闢中央軸帶道路。


圖說:中興路以南中央軸帶公有地打造6300平方公尺、約兩千坪的「五股新冪境」綠地公園。圖╱吳亮賢

新工處表示,中興路以南中央軸帶公有地,北起中興路、南迄成泰路,共分3階段開闢新道路,目前第一、二期皆已完工,共增加約6300平方公尺的綠地區域,並推出五股新冪境,除設有休憩步道讓民眾登高處遠眺風景,更有混凝土管彩繪「躲貓貓」主題的藝術地景,成為在地新地標。

另外,第三期道路預計9月完工,全長約615公尺,終點為成泰路一段98巷,目前已進入施工階段,完工將於中央軸帶旁設置面積約2958平方公尺的資源循環中心,中興路以北2.75公頃的公有地綠化,預計8月全數完成,目前已完成約2.34公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