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仁為美】 康誥坑溪 花園步道

文╱劉月雲 |2020.07.05
4670觀看次
字級
康誥坑溪畔很有FU的祕密花園。圖╱劉月雲
昔日防汛道路變身成花木扶疏的小巷弄。圖╱劉月雲

文╱劉月雲

汐止康誥坑溪為基隆河的支流,發源於海拔640公尺的四分尾山西側,流經康誥坑、下寮,過大同路後於江北二橋旁注入基隆河。康誥坑溪在下寮到新台五路左側這段兩岸遍植山櫻花,每年的櫻花季是遊客賞花的熱門景點,平時亦是民眾健走路線。反之,康誥坑溪過了新台五路往西再到大同路這段,因二條主幹道總是車水馬龍,使得美麗的溪流褪色不少。過了大同路後的康誥坑溪右側則是一條防汛道路,溪旁高高的河岸護欄約數公尺高,護欄右側則是一整排民宅的後巷,住戶開門便見到一堵高高的、灰撲撲的護欄,總覺礙眼,平常也少有人行走此小路。

幾年前,住戶們發起環境大改造,大家沿著護欄築起一長排花圃,遍植各種植物盆栽,不同的花卉隨著季節的更迭輪流展露花顏,為護欄穿上美麗彩衣。有的人還在自家後門擺放許多盆栽,甚至是將後陽台布置成祕密花園,簷下垂吊幾盆綠植、清水模磚上一排盆栽,加上圓桌、木椅,很有露天咖啡座的氣氛。

原是防汛道路變身為花木扶疏的小巷弄,反倒成為民眾清晨、黃昏散步的一路風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