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起跑 大型賽事陸續接棒 國內體壇 重燃戰火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20.07.03
1321觀看次
字級
屏東縣府與黃小玫影音工作室合作推出〈屏東Keep Going〉MV,邀集選手入鏡,為全中運暖身。 圖╱全中運官網
屏東縣府與黃小玫影音工作室合作推出〈屏東Keep Going〉MV,邀集選手入鏡,為全中運暖身。 圖╱全中運官網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隨著國內新冠病毒疫情趨緩,大型賽事陸續在下半年度恢復舉行,全中運7月18日率先在屏東縣登場,之後再由奧運模擬賽、台北羽球公開賽、全大運等賽事接棒。

全中運原定4月18日開幕,受疫情影響延期,為考量教練申請教練證、選手申請所屬縣市獎勵金,名稱仍維持「109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

109年全中運舉辦18個運動種類,18至23日於屏東舉行,開、閉幕採簡約方式,而除了田徑項目可在保持社交距離下開放觀眾進場外,其餘項目皆不開放觀眾;網球項目率先於9日開打。

今年全中運主題為「屏屏挑戰,只為更好的自己」,屏東縣府上月發表主題曲〈屏東Keep Going〉,MV邀集游泳、跆拳道、競技體操、舉重、網球、桌球、韻律體操、滑輪溜冰、柔道、拳擊、射箭、田徑等項目35名選手入鏡。

為迎接全中運,縣府籌備1年多,在13個鄉鎮整修19處場館;屏縣前次舉辦全國大型賽事是24年前。

本屆全中運競賽種類為15項必辦、2項選辦(武術、滑輪溜冰)及1項示範(木球),18日下午在屏東縣立田徑場開幕。

「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原定5月舉辦,因疫情延期,確定於10月31日至11月4日在高雄舉行,承辦學校高雄大學已研擬好防疫措施。

全中運、全大運參賽資格,限定先前已報名完成的選手,包括當年度已畢業的國三、高三和大四生都可以參加。

其他綜合運動會賽事部分,全民運動會維持10月17至22日在花蓮縣舉行,身心障礙運動會延至11月27日在台東縣登場,為期4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