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整顆都是寶 消暑降火氣助減肥

 |2020.06.30
1767觀看次
字級
整顆冬瓜都是寶,冬瓜皮和子可煮湯。圖/資料照片

【本報訊】炎炎夏日,冬瓜是相當好的消暑聖品,且冬瓜肉飽滿汁豐,從皮、肉到籽,整顆都是寶,不僅降暑解火、幫助代謝,也是時下女性的減肥聖品。

味甘、微寒的冬瓜是東方特有的蔬菜,但冬瓜盛產的季節並不在冬天,主要是夏季採收,而它的最大功效在於清熱利尿、降暑消火,但寒性又不像苦瓜、白蘿蔔那麼強,就算是孕婦也不必特別忌口。

一般人煮冬瓜,往往削除外皮、挖除冬瓜子後,只取果肉食用,但這些被遺棄的冬瓜皮、子,可是比果肉更讚的「好料」,因它的解熱、利尿能力比冬瓜肉更強,且冬瓜子還有清肺化痰的功效。

冬瓜含有維生素B群、C及微量的E,且最大的特色就是水分多、熱量低,每100克的熱量只有11大卡,只有一般蔬菜的一半,水分則占了近97%,有助於消水腫,相當適合減肥時食用,此外高鉀低鈉的特性,相當適合有三高問題、腸胃問題的人食用。

冬瓜搭配薏仁、枸杞一塊煮湯,不但能消水腫,冬瓜的水分、薏仁的高纖,都能增加飽足感,當成正餐吃,每碗熱量也不會超過100大卡,堪稱「減肥聖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