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旅人】 東北角山海樂遊

文/美玉 |2020.06.27
1744觀看次
字級
太平山雲海,令人驚豔。圖/美玉
舊草嶺隧道曾是東南亞最長火車燧道。圖/美玉

文/美玉

難得和讀書會朋友同遊,安排了太平山二天一夜之旅,回想此行,有太多的驚豔在心中,想和朋友分享台灣的好山、好水、好風情。

觀海步道看見時光

中途在鼻頭角小憩,看著壯闊的海岸線,聽著浪濤拍岸,心情也跟著樂陶陶!以前經過東北角,不曾在龍洞灣觀海步道健行,第一次跟著朋友繞著蜿蜒懸崖峭壁石階而行,中途望見台灣沿海最美的國小──鼻頭國小,海浪、藍天為其背景,兩旁芒花盛開,搖曳生姿。中間一段宛如小長城的景致格外優美,望著鼻頭角,一路欣賞壯闊的海景及海岸峭壁,愈走愈是心曠神怡!

沿途巨石臨海矗立,古老的岩層展露地質變化,龍洞灣岬步道串聯起東北角的二大岬角──鼻頭角六百萬年前與龍洞灣岬三千五百萬年不同時空的地質年代。更沒想到的是:依據交通部觀光局資料顯示,此處為「國際級的祕密景點」,今日我們有幸踏足在千萬年的時光恆河裡,視野和心胸都變開闊了!

漫步舊草嶺隧道中

第二站來到「舊草嶺隧道」,聽說這裡曾是東南亞最長的火車隧道,現在則以自行車車道吸引觀光人潮,我們一行人來到舊草嶺隧道口,抬頭望見古書法草書的優美,原來猜不出來的字,經導遊說明才明暸:入口是「制天險」、出口是「白雲飛處」,接著,一行人開始漫步約兩公里的隧道。

進入隧道裡,不時傳來同伴們三三兩兩的笑聲,也陸續聽到遊客騎單車,叮叮噹噹聲不絕於耳;耳邊彷彿也響起《丟丟銅》的歌聲,此時此刻,此曲令人格外懷舊!

林場雲霧浪漫飄渺

翌日早飯後,驅車上太平山。太平山是台灣三大林場之一,其實離台北不遠,卻有著四季不同的風情。導遊還建議我們日後有機會,可安排定點的一日遊,或是三至五日的深度之遊,每個景點,甚至地上的苔蘚,都有深刻的故事可留下回憶。

確實,一路上,遊覽車環山繞行漸行漸高,美麗的雲海突如其來就在眼前出現,忽而置身濃濃雲霧、忽而遠處雲海飄渺,令人悸動,歎為觀止!

回程經雪隧,回想這兩天一夜的太平山之旅,除了和好友開心同遊,沿途海天一色的天氣和風景、浪漫雲海、太平山的芬多精、宜蘭的美食、專業的遊覽車司機及導覽,一切的天時地利人和,造就此次美好之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