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除假圖 Google推圖像查核標籤

 |2020.06.23
1007觀看次
字級
Google會在圖片上添加事實檢查標籤,努力阻止視覺誤導信息的一部分。圖╱取自網路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搜尋引擎巨擘谷歌(Google)公司表示,為致力根除假圖、假影片,公司在照片與影音搜尋上新增添「事實查核」(fact-check)標籤。

法新社報導,當用戶透過Google搜尋照片與影音時,搜尋頁面所列圖片底下,會附有事實查核標籤。

Google產品經理柯恩(Harris Cohen)說:「照片與影音是個讓大家了解世界各地所發生事情的可信方式,但這類有力視訊媒介有缺陷,特別是當來源、真實性或脈絡上啟人疑竇時。從今天(22)開始,我們在全球Google影像推出事實查核標籤,協助用戶瀏覽與搜尋時,對他們在網上所見,能有更多的判斷依據。」

Google新標籤是以獨立的事實查核機制Claim Review資料庫為基礎。


圖說:Google會在圖片上添加事實檢查標籤,努力阻止視覺誤導信息的一部分。圖╱取自網路

柯恩說:「當你透過Google搜尋照片時,在結果所列出的小圖底下,可以見到事實查核標籤。」

「當用戶點進小圖變成大圖時,便可見到事實查核摘要出現。這些標籤可能同時出現在有關特定圖像的事實檢查文章,以及某篇故事中圖像的事實檢查文章。」

Google表示,新標籤不會影響搜尋結果排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