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媽媽周記】 相親記

文/余子安 |2020.06.22
918觀看次
字級

文/余子安

他坐在餐桌對面,滔滔不絕地敘述自己的工作狀況,主要是如何管理下屬之類的內容。妳一言不發,不斷用眼神向介紹人求救,可惜介紹人只是目不轉睛地看著他,絲毫未察覺妳的不耐煩。

餐桌上的菜餚美味可口,既然妳對他絲毫不感興趣,只好專注於飲食。他則是放任佳餚冷卻,見面後即滔滔不絕,甚至連服務生送來的熱茶也一口不沾。介紹人倒是和妳一樣專注於用餐,隨後專注地聽他敘述公司雜事。

這是一家港式飲茶餐廳,妳其實不愛港式飲茶,熱量太高了,但介紹人跟男方都覺得這家新開幕的港式飲茶味道不凡,妳也就答應了。

餃皮Q彈、餡料豐富,還添加了荸薺與脆筍,一口咬下,鮮甜融化在嘴裡,讓妳忍不住一口接一口。腸粉薄透,醬汁搭配得恰到好處,依偎在旁邊的青江菜不苦澀,甚是好吃。而妳覺得最美味的,是冰火波羅油,酥脆的外皮裹著微鹹的起司,鹹鹹甜甜的滋味吃在嘴裡、甜在心裡。

妳給這家港式飲茶打90分,卻給坐在對面的男人打了0分。

離婚後,每隔一段時間,父母、妹妹或朋友,總會替你安排相親,爸爸甚至逼妳去參加聯誼,但卻一直沒有看中的對象。

「眼光不要那麼高好嗎?」這是朋友經常說的一句話。

「年紀大的男人才好,會比同齡的人疼妳。而且他們的經濟基礎比年輕人好很多,子女也都大了,不需要妳幫忙帶孩子。妳看妳妹妹當初相親那麼多次,最後也是挑了年紀大她一輪的結婚啊!」這是妳媽經常說的話。

「妳不要忘記妳養著一個罕病兒,男方願意接受妳就不錯了。只要對方經濟條件不錯,妳就該接受了。」每周六妳和爸爸一起在公園散步時,他經常對妳這麼說。

妳其實也不排斥年紀大的,但妳在意對方的談吐,也在意對方是否和前夫一樣,是個大男人主義的信奉者。多年的記者生涯,妳看過太多男人了,只要和對方吃一頓飯,聽他講個一小時,妳就能猜出對方的性格。外貌就更不用說了,古人言「相由心生」,一個人超過40歲,是善是惡,全部清清楚楚地寫在臉上。現在坐在港式飲茶餐廳,在妳對面滔滔不絕的男子,絕非善類!

「累了!」妳對閨蜜說。「現在我兒子健康狀況不錯,未來哪天真得白髮人送黑髮人,我就回佛光山把叢林學院讀完吧!」每日做早課的妳,半顆心已在方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