誘人月薪暗藏陷阱

文/蘇林 |2020.06.13
9556觀看次
字級

文/蘇林

今年23歲的呂小姐,高中時期開始半工半讀賺取生活費,同時償還學貸。兩年前還是大學生時,為了找工作,差一點誤入八大行業,幸好當時她很冷靜應對,才能全身而退。大學畢業後,呂小姐進入一家保險經紀公司擔任業務員,底薪加獎金平均月入3~5萬元,每一塊錢都賺得心安理得。

呂小姐說,兩年前她在臉書打工社團看到一個徵人啟示:「每天工作8小時、有制服、工作內容單純,領固定月薪」,看起來很像是行政助理的工作,於是主動應徵,對方要求約在咖啡廳進行面試,分別是打扮時髦的一男一女跟她洽談,後來才知道對方是酒店幹部。

談到後來呂小姐發現,所謂「工作8小時」,上班時間是從晚上6點開始算起到半夜2點,必須穿公司提供的制服。為了說服她,對方還提出可以印行政助理的「假名片」來幫忙隱瞞父母,接著不斷以「工作一天可進帳8000元,只要輕鬆倒茶水、遞毛巾,工作一周就是別人一整個月的收入,十分輕鬆為何不做?」來說服她。

呂小姐當下有點無法招架對方死纏不休的說話術及洗腦術,也承認這些說法對於缺錢的社會新鮮人確實很有吸引力,但呂小姐心知這不是自己想要的工作,為了擺脫對方的糾纏,她靈機一動說:「其實也有別家酒店找過我,反正我已經有你的電話,等我考慮清楚再回覆你。」這一男一女才死心放她走。

個性獨立的呂小姐,在大學時就已經考取保險業務員的證照,目前收入穩定,雖然比不上八大行業吸金,也要扛著沉重家計,但她認為,靠自己能力賺錢才是真本事,愛惜自己身體最重要,千萬不能為錢走入燈紅酒綠的世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