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偵探柯柯的 邏輯挑戰】 椰子蟹殺人

文/漢宇編輯部 |2020.06.12
1725觀看次
字級
一個炎熱的夏日,一對情侶來到綠島度假。在綠島上處處都種植了椰子樹,同時也有許多的椰子蟹。圖/BOB
一個炎熱的夏日,一對情侶來到綠島度假。在綠島上處處都種植了椰子樹,同時也有許多的椰子蟹。圖/BOB

文/漢宇編輯部

一個炎熱的夏日,一對情侶來到綠島度假。在綠島上處處都種植了椰子樹,同時也有許多的椰子蟹。

午後,兩人手牽手的沿著海岸邊散步,可能因為太陽太大,前來戲水的人並不多。當他們想找個陰涼的地方坐下時,看到一棵椰子樹下,躺著一名男子,頭上蓋著一頂草帽,似乎是睡著了。但是,細心的女子還是看到頭部旁邊有鮮血流出來,於是他們立刻報警。

柯柯來到現場時,發現是一名已經死亡約兩、三個小時年輕男子,屍體旁邊有一顆沾了血的椰子,看來男子的太陽穴是被椰子打破的,且地上還留有椰子蟹爬過的痕跡。

案子似乎很明顯,當年輕男子在椰子樹下睡覺時,一隻大椰子蟹爬上了椰子樹,用牠的大螯剪斷果柄,使樹上的椰子掉下來,打破男子的太陽穴而死亡。這顆又大又重的椰子從16公尺高的樹上掉落下來,確實有可能會砸死人。但是,聰明的柯柯卻不這麼想,他認為這是一起謀殺案。他會什麼能這麼肯定不是意外呢?(答案下周四本版刊出)

上周邏輯專欄

【死於何種凶器】答案:

答案可用刪去法找到。首先知道死者脖子沒有勒過的傷痕,又不是窒息而死,那麼繩子可以排除在外。死者沒有中毒現象,毒藥也可以排除掉。由於撞擊是致命傷,石頭的嫌疑最大,但是傷口上沒有泥土,故石頭可排除掉。最後只剩下匕首,因為沒有割過的傷痕,所以凶手肯定是用匕首柄部撞擊死者頭部。真正的凶器是匕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