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島百年老樹 補土加養分

人間社記者心昇基督城報導 |2020.06.10
1607觀看次
字級
圍繞著老樹的水仙花,彷彿是在聽聞佛法的芸芸眾生。 圖╱紐西蘭南島佛光山提供

【人間社記者心昇基督城報導】紐西蘭南島基督城因近日氣候過度寒冷,南島佛光山會館的Camperdown Elm百年老樹土壤養分不足、呈疲累狀態。市政府於五日送來兩平方公尺的土壤,以保護大樹根部、提供養分。紐西蘭佛光山住持滿信法師帶領南北島佛光青年共七人,為老樹鋪蓋土壤,加強它的生命力。

這棵百年老樹是基督城市政府的保護樹,老樹枝幹茂密、蒼勁有力,為南島會館帶來無限的寧靜禪意。在此掛單的訪客,都為此顆老樹的行者精神而感動。

紐西蘭政府非常重視自然生態及環境資源,特別是百年老樹有其生長歷史及人文價值,都會受到保護。每棵保護樹都有名字及所在地,政府會定期派遣專員診斷健康狀況,必要時會給予「治療」。居民家中若有政府註冊的保護樹,不得擅自移除或修整,若有任何異狀必須通知市政府,由市政府採取適當的行動。

佛教中說:「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說明樹木花草與佛教有著深厚的因緣。佛陀出生於無憂樹下,後來在菩提樹下悟道,最後在娑羅雙樹間涅槃,顯示佛陀與大樹因緣甚深。每當春季,老樹下開滿水仙花,令人賞心悅目,圍繞著老樹的水仙花,彷彿是聽聞佛法的芸芸眾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