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 成循環經濟生力軍

文/程城 |2020.06.06
2047觀看次
字級
「高中生的循環經濟」成員,受邀參加2019年亞太循環經濟論壇。圖/吳宇翔

文/程城

由建國中學學生賴澤霖發起的「高中生的循環經濟」社群,最近正在招募新血,凡是國內對永續發展、環保生態感興趣的國中及高中生,都可以加入此一社群。

2018年賴澤霖就讀建中高一時,對「循環經濟」議題產生興趣,其後和共同參與「模擬聯合國」的夥伴師大附中吳宇翔、中山女高李易庭等人,大力推動高中生關注地球永續及回收再利用等議題。2019年寒假及暑假,幾名高中生籌辦兩項大型活動,寒假舉辦「2019台北循環經濟工作坊—租借杯篇」,邀青瓢分享環保容器租賃推廣減塑的努力過程;暑假舉辦「2019循環經濟論壇:速食不塑」探討一次性餐具及剩食問題,成功吸引50多位高中生、大學生及社會人士參與討論。

「高中生的循環經濟」社群並以學生媒體的身分,參與去年由循環台灣基金會籌辦的「亞太循環經濟論壇」,報導亞太各國重要環保人士及多國企業家在高雄進行的活動。今年,受疫情影響,社群停辦暑假的高中生循環經濟論壇,但每周寫文章發表仍持續進行,同時也為明年的活動預先儲備人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