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歡膝下】 一雙情侶鞋

文/朱同慶 |2020.06.03
1379觀看次
字級

文/朱同慶

早已盤算好,要選一雙運動鞋作為老媽的生日禮物。雖然幾天前就去挑選過,可是直到老媽生日當天下午,才終於選到滿意的款式。

商場裡的運動鞋雖然琳瑯滿目、種類繁多,可適合老媽穿的卻很少。由於老媽的左腳有些微的拇趾外翻,因此鞋子兩側不宜過緊;鞋底也不能過硬或過軟,過硬腳容易痠痛,過軟又起不到保護腳部的作用,容易扭傷腳踝;還有,鞋子最好是魔鬼粘而不是繫鞋帶的,這樣不僅穿起來方便,也可避免因鞋帶鬆脫而絆倒;至於鞋子的顏色,不好太素淨,老媽喜歡靚麗一點的。

這些,都是幫爸媽挑選鞋子所累積出來的一點經驗。

雖說,也有很多中老年健走鞋專賣店,可是那裡的鞋子不是款式老舊,就是顏色單調灰暗,有些商家更以子女的孝心為商機,鞋子材質一般,售價卻高得離譜。再加上前述的選鞋標準,就足以令我一個頭兩個大了,更何況還要選情侶款呢!

是的,不能為了讓老媽開心,卻冷落了老爸。因此,雖然是老媽生日,我也會準備一份禮物送老爸;同樣地,老爸生日時也要送一份禮物給老媽。爸媽雖不會嫌我偏心,不過我還是認為,禮物最好選擇情侶款。

但不知是由於疫情的緣故,商家備貨少,還是因為換季熱銷,跑了好幾家商場,很多相中的款式,不是女鞋缺貨,就是男鞋斷碼。若要等調貨還須幾天工夫,那樣的話,老媽生日當天就拿不到鞋子了。

正打算另行選購禮物之際,突然在商場的店鋪裡,找到款式也滿意、需要的尺碼均有的情侶鞋,只是男女款均為大紅色,且鞋子的後半部還綴有米黃色條紋。這種風格老媽鐵定喜歡,唯獨擔心老爸是否能接受如此亮眼的鞋子。

猶豫再三,還是決定先買回家,要是老爸不喜歡,再拿回商場換其他款式。

「穿起來好舒適,顏色也滿漂亮,又和你媽那雙一模一樣,真棒!」老爸穿上新鞋,讚不絕口,簡直比老媽還開心。不知老爸是真心喜歡,還是不忍讓我跑回去調換,總之,他的確很開心。

晚飯後,爸媽美孜孜地穿上新鞋,到公園散步去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