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防疫旅遊 大膽島6月申請人數破3千

 |2020.06.02
1660觀看次
字級
大膽島去年3月1日開放觀光,正式在遊客眼前揭開神祕面紗。圖/金門觀光旅遊網

【本報訊】金門縣政府昨天表示,在縣府積極邀請旅遊業者來體驗防疫旅遊、赴台推介之下,申請到大膽島觀光人數踴躍,目前為止6月的報名人數已超過3000人,超越去年同期的2710人。


圖說:大膽島夜景圖/金門觀光旅遊網

金門縣政府說,因新冠病毒疫情逐漸趨緩,而且金門一直處於零確診狀態,近日逐漸開放景點。觀光處指出,大膽島每天登島人數上限從去年的150人增加為300人,在縣府積極邀請旅遊業者來體驗防疫旅遊、赴台推介下,在後疫情期間,報名人數開始暴增,6月的報名人數已超過3000人,超越去年同期的2710人。


圖/資料照片

由於大膽島地處邊陲,必須申請才能上島,一般民眾不容易到達,相對安全,不過仍有不少旅客和本地民眾在疫情期間上島。因此縣府還是採取相關防疫措施,例如關閉室內的生明廳,以及大膽播音站室內空間。


圖說:大膽播音站室內暫停開放,遊客可以在門口拍照。圖/金門觀光旅遊網

大膽島屬於金門縣烈嶼鄉,面積只有0.79平方公里,分為南山和北山,中間以中央沙灘相連。且與廈門僅有4400公尺,在兩岸軍事對峙的年代裡,被稱為「前線中的前線」。


圖說:Q版觀光地圖。圖/資料照片

經過多年整建,大膽島去年3月1日開放觀光,正式在遊客眼前揭開神祕面紗。另外,今年適逢大膽島戰役70週年,觀光處表示,軍方最近正開會協調,研商擴大舉辦紀念活動。可望再為大膽島旅遊創造利多。


圖說:大膽島大戰車。圖/金門觀光旅遊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