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銀行募捐 還差9千份

李祖翔 |2020.06.02
1162觀看次
字級
一份食物包會放二到三份的米、油、罐頭,在六月底前希望彌補九千套餐的缺口。圖/基督教救助協會提供

【記者李祖翔台北報導】疫情影響,向公益機構求助的弱勢家庭激增,食物銀行發起的「救助套餐」認捐買氣卻直直落,基督教救助協會昨懇請社會大眾伸援,在六月底前填補九千套食物包,讓社福邊緣戶餐餐有飯吃。

基督教救助協會成立「一九一九食物銀行」十年,即以邊緣戶為主要救助對象,其中只有百分之二十二有工作,超過七成是臨時工;受助戶每月平均收入一萬六千八百元,支出卻是二萬二千七百六十八元,生活艱困,而今年二月開始,更雪上加霜,陸續接獲求助電話,反映被裁員或放無薪假。

然而各行各業受疫情衝擊,連帶捐款、食物包認捐雙雙下滑,協會祕書長夏忠堅說,食物銀行每份食物包依人口數提供一到三套含米、麵、油與罐頭,市值二千五百元,而7-ELEVEN門市ibon都提供套餐認捐服務,一套只要三百元,今年預計要發放六萬份救助套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