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用電動攪拌器 自製400次咖啡 祕訣大公開

 |2020.06.02
1301觀看次
字級
從澳門夯進韓國的「四百次咖啡」(圖/賴香珊)風靡網路社群,不少民眾宅在家效仿製作,只是有人成功,也有人失敗;實際上,這款「網美飲品」真能手打自製,只是有訣竅,但若沒電動攪拌器手可能會很痠。

【本報南投訊】從澳門夯進韓國的「四百次咖啡」風靡網路社群,不少民眾宅在家效仿製作,只是有人成功,也有人失敗;實際上,這款「網美飲品」真能手打自製,只是有訣竅,但若沒電動攪拌器手可能會很痠。

而「四百次咖啡」其實就是「焦糖奶蓋咖啡」,網路上教導製作方法大同小異,就是將即溶咖啡粉、水、糖以一比一比一的比例,攪拌至它全變成奶霜狀,之後再將咖啡糖霜覆蓋到牛奶上即完成。

製作方法看似簡單,卻非人人都能成功,南投老戲院咖啡蔡姓店長說,訣竅在即溶咖啡、水、糖總重別超過一百克,避免水太多而無法打成糖霜,有些人顧及健康使用研磨咖啡粉,未含增稠劑,無法像即溶咖啡那樣容易打成奶泡或奶霜狀,另外建議使用電動攪拌棒,打出來的糖霜才會綿密香醇,手也才不會痠。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