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煥然一新】 自食善果

文/劉愛玲 |2020.06.01
959觀看次
字級

文/劉愛玲

友人多年來省吃儉用外加理財有方,年前終於湊齊了頭期款,相中了一套離住家不遠且無須管理費的二樓公寓,想買下作為出租屋。

仲介第一次帶去看房時,友人在騎樓下見到斑駁脫漆的大門,樓梯旁垂掛的蜘蛛網隨著風張牙舞爪,地面積累的塵埃隨著行人的腳步翻爬滾打,看房的熱情瞬間冷卻,但出於禮貌,還是勉為其難地抬腳上樓。

所幸,房間的格局燃起了她買房的欲望,經過兩天的深思熟慮,友人最終下定決心簽約購屋。

經過近兩個月繁瑣的手續,年後終於交屋了。友人暗忖:農曆春節除舊布新,住戶們一定會將公共區域打掃得一塵不染吧!卻未想到,再次前去清點房屋時,樓梯間的塵埃與蜘蛛網依然如故,甚至變本加厲。

於是,從交屋的翌日起,友人每天擠出幾個小時,細心清掃一到二樓公共區域的每一個角落,連進出的大門和牆壁也粉刷得煥然一新。友人的舉動引發同棟住戶的響應,亦紛紛清掃粉刷起各自的樓層,不到兩周時間,三十年的大樓就擺脫了「屋老牆黑」的外貌,洋溢著久違的「青春」光采。

當然,友人的房子也因此獲得了租客的青睞,快速租出去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