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落在10日前後 出梅恐提早 氣象局:非好現象

 |2020.06.01
1755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正值梅雨季,中央氣象局代理局長鄭明典昨在臉書示警,當高層南亞反氣旋的軸線移到台灣以北,台灣上空出現偏東風時,是一項「出梅」(梅雨季結束)的指標,但今年梅雨落在山區的總量並不多,若提早出梅「不是好現象」。他說,預計今年六月十日前後就會出梅。

鄭明典說,出梅代表降雨型態會變,連續大雨機率降低,比較容易出現高溫、午後對流夏季天氣。氣候上,梅雨結束就是颱風季開始。出梅前會有一波比較大的降雨,目前看來七日的梅雨鋒面只有一點點訊號,下雨強度沒那麼強。

提早出梅會不會缺水?鄭明典說,要看供需,不是只有下雨問題。氣象局則表示,預報是滾動更新,還沒有很確定或明確,按照正常六月還是梅雨季節,大致上要等到六月下旬才會結束。

本周周五前都是晴朗炎熱天氣,各地高溫可來到三十三到三十五度,午後雷陣雨集中在近山區,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較明顯,周二後水氣減少,午後雷陣雨範圍變得較零星。周五水氣又稍微增加,清晨中南部沿海、午後山區的雨才會明顯一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