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千里眼

 |2020.06.01
1423觀看次
字級

台北

環保檢舉獎金 擬上限30萬

為鼓勵民眾舉發汙染環境,台北市提供檢舉獎金,卻衍生檢舉達人亂象。據統計,去年五位檢舉達人共領走二百二十四萬元,占市府八成獎金預算,為避免排擠其他檢舉人獎金,市府決定修法,未來每人每年以三十萬元為上限,最快七月實施。

台中

高美溼地生態體驗 報名

在落實防疫原則下,台中市政府農業局委託台灣野鳥協會六月至八月舉辦高美溼地生態體驗活動,包括導覽溼地生態、鳥類、植物、燈塔、高美社區文史景觀等,共規畫八場次,每梯次約四十五位,額滿為止,六月二日起開始免費報名。

雲林

花生災損救助 盼從寬認定

雲林是全國花生最大產區,主要產區北港鎮陸續出現一期作花生爛根、發芽,長不出花生,花生田受損率達百分之五十以上,縣府將請中央速將花生公告為救助項目,「從寬、從速、從簡」認定救助標準。

嘉義

電動公車上路 1天70班

嘉義市低底盤電動公車「中山幹線」今起營運,一天七十班,持悠遊卡等電子票證可免費搭乘到今年十二月三十一日。電動公車有英倫風車身與可愛動物風內裝,充滿藝術美感的集中式站牌,成為街邊最美麗風景。

高雄

YouBike2.0 提前試營運

高雄市原訂七月一日營運服務的YouBike2.0系統,提前到六月十六日試營運,今年九月底前提供民眾前三十分鐘免費體驗,官網即日起開放會員註冊,註冊後,使用者可直接於自行車上太陽能充電智慧車機操作借還功能,不需到中控台排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