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佛光人助防疫 95單位受惠

人間社記者葉錦櫻馬尼拉報導 |2020.05.29
992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葉錦櫻馬尼拉報導】新冠病毒疫情仍未停息,菲律賓佛光山、菲律賓佛光山基金會、國際佛光會菲律賓協會、馬尼拉佛光青年團攜手於二十五日捐贈第三波防護用品,共三千六百件防護衣、兩千個面罩、兩千七百五十個口罩,給予馬尼拉的醫院、警部、監獄、社區服務團隊等,共九十五個單位受惠。

由菲律賓佛光山總住持永光法師指導、菲律賓協會督導長楊麗瓊發起,在協會會長張世濱帶領下,佛光人再次發揮佛教「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精神,實踐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三好、四給」的理念,在疫情期間守望相助,為社會大眾盡分心力。

「感謝縫紉師的無我精神,為了趕工,放棄假日休息時間,共同成就好事。」負責與承包單位協調的馬一分會佛光人戴瑞美表示。楊麗瓊感動地說,這批三千六百件的防護衣可以如期完成,在第一時間送給各單位,幫助更多的人,讓她心頭大石放下,無比歡喜。

從菲律賓發現首例確診到封城,馬尼拉佛光青年團團長蘇德福犧牲個人工作,心甘情願投入捐贈防護物品籌備組;蘇德福說,這兩個月有幸參與籌備組,除了能發心服務、與大眾結緣,他發現在過程中受惠最多的是自己。

第三波防護衣物捐贈,佛青與好苗子利用一個星期的時間籌備,包括聯繫近百個單位,佛光青年到五家承包工廠領取防護衣,再由好苗子依申請單位分配與打包,分別在二十五至二十七日分發物資給九十五個單位。

截至二十八日,菲律賓確診人數達一萬五千五百五十八人,九百二十一人不幸往生。菲律賓佛光人持續捐贈防護物品,從第一波到第三波共捐贈:手術袍一千一百七十件、防護衣七千八百七十件、面罩三千零八十個,以及兩萬五千七百五十個口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