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路上】親情力量大

文/接輿 |2020.05.28
864觀看次
字級

文/接輿

鄰居張奶奶高齡90,原本想年紀大了就不要再麻煩兒女,於是住進了北部設施非常完善的養生村。兒女不時會前去探望她老人家,逢年過節,子孫們更是把養生村當成聚會場所,與張奶奶共享天倫。

然而隨著年紀愈來愈大,加上又罹患了胃癌,張奶奶落葉歸根的想法益發強烈。雖然另一半張爺爺不在了,但總是自己熟悉的地方,於是和兒女商量後,張奶奶又搬回了高雄的老家。

張奶奶的四個兒女,分散在全省各地,各自都有自己的家庭要照顧,但誰也不放心偌大的家,就只有老母親一個人與外傭同住。於是商量好了,四個孩子如同值日生般輪流陪伴老母親,若有事無法如期前往,就事先調班,讓老媽媽每天都有兒女陪伴。

張奶奶的四個兒女真的很孝順,即便有人住得比較遠,還是願意按時回家照顧媽媽。常可見他們輪流陪張奶奶上醫院看病、陪她散步、陪她上菜市場買菜、陪她上教堂做禮拜,或是陪她拜訪老友。鄰居都誇張奶奶好命,年紀大了,兒女都還能隨侍身旁,張奶奶聽了笑得合不攏嘴,也直誇兒女個個懂事貼心,讓她的晚年生活可以過得有品質、有尊嚴。

神奇的是,原本罹患胃癌的張奶奶,被醫生宣告只剩下幾個月的生命,沒想到一年多過去了,張奶奶的身體狀況一如既往,臉色還甚至比當初在養生村時還好,連醫生都嘖嘖稱奇。我想,應該是拜心情愉悅所賜,再加上兒女隨侍在旁,親情的撫慰,讓張奶奶能有足夠的體力和信心來對抗病魔,愈活愈健康,愈活愈見生命的陽光與希望。

親情的力量,足以化不可能為可能。從張奶奶身上,我不僅見證到生命的奇蹟,更感動於人世間的偉大親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