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捉迷藏】別讓舊愛傷了新歡

文/溫小平 |2020.05.28
1303觀看次
字級

文/溫小平

當你倆確定關係,從朋友進入情人關係,甚至論及婚嫁,這時候,必須好好考慮如何處理舊愛。

隱瞞破壞信任感

大多數人都會擁有幾段戀情,無論是單戀、暗戀或熱戀,不管是因為誤會、劈腿、感覺淡了、生涯規畫或遠走異鄉,甚至是因為對方過世了,這些感情的存在都是無法抹滅的事實。

或許有些人會建議你,把祕密爛在肚子裡,問題是,現在網路四通八達,一則訊息、一張照片或一位老友,都可能不小心洩漏了你的過去。與其日後引起不必要的誤會,或得花費許多時間解釋,甚至更糟的是破壞了現在的情感,還不如趁早交代清楚!

所謂「坦白從寬」,因為穩定的感情,需要彼此信任。你雖毋需裝作不識情愛假扮清純,但也不能一句話帶過,「反正都是過去式了,現在我只愛你一個。」這是很不負責任的說法。你覺得沒什麼,可是他很在意啊!

如果你擔心情人會吃醋,不必把細節說得太清楚,只要讓他知道你曾經跟誰交往過、後來的關係如何處理,以及現在是否還有聯絡等等。這樣,可以避免舊愛突然出現讓你措手不及,為了圓謊卻把事情搞得愈來愈糟。

小心舊情人

萬一舊愛真的出現了,你的處理態度就很重要了,要避免在不經意間傷害了現任,導致愛情破裂。如果你確定自己愛的是現任,那就要處理得乾淨俐落,不要藕斷絲連,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誤會。

即使你倆已經結婚,也有足夠的信任,但愛情本身就是很脆弱的,禁不起試探傷害。尤其疑神疑鬼最可怕,絕不只是他吃醋、你忌妒這樣的小事而已。

.不要偷偷見面

若是巧遇舊愛,或是他突然約你見面,甚至三更半夜說他得了重病無人照料……無論是哪種狀況,千萬不要自己偷偷處理,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誤會。殊不知,「抽刀斷水水更流」,一旦沾上舊愛就很難逃脫。

更不要說,萬一舊愛是有計畫地要破壞你的戀情,趁你不注意拍下照片,悄悄傳給現任,事後無論你如何解釋,都很難自圓其說。

.行蹤必須透明

在任何情況下跟舊愛見面,都要誠實告知現任,同時讓他知道你的行蹤,尤其手機一定要保持暢通,別讓他感到不安,胡思亂想。

有一位男子在跟情人試婚紗時,突然接到舊愛車禍住院的消息,立刻拋下情人,什麼也沒有交代,讓情人獨自守在婚紗店,尷尬又難堪。

更糟的是,舊愛昏迷了三天,這段時間男子就一直守著她,等他拖著疲累的身軀回到家,才發現情人已把行李搬走,離他而去。還能挽回嗎?那真是天知道了。

你說這女人心胸太狹窄了?換作是你,能接受嗎?難道不會懷疑他難忘舊情?結婚後若他還是這樣對待舊愛,你能忍受嗎?

.共同現身堅定表態

如果你想跟舊愛劃清界線,但又不想表現得太過冷漠,不妨邀請現任一同現身。一來讓舊愛知道你的新戀情,再來也讓新歡明白,你不會背著他私下跟舊愛往來。除了讓舊愛徹底死心,也等於宣示你跟新歡堅定的關係。

千萬不要因為和舊愛關係不清不楚,陷在過去的糾纏裡彼此猜疑,甚至互相指責,就此錯過一樁美好姻緣,那會是多麼可惜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