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有你】 媽媽好宅

文/秀琴 |2020.05.22
1436觀看次
字級

文/秀琴

母親總是宅在家,無論是我求學時期放學回家、進入社會工作下班回家,或是結婚以後回娘家。因為,母親的愛永不停歇,即便兒女們都已長大成人,所以,她總是為了我們宅在家。

宅男宅女,形容待在家都不出門的現代人,甚至蔚為風潮,而我的母親,五、六十年前,就是個宅女。不是她不愛出門,而是為了兒女捨不得出門,希望我們回到家就能看見她,熱騰騰的飯菜就能立即上桌。

母愛的光輝,從不因兒女已為人父母而有所減弱,在母親心中,我們永遠是她的小蘿蔔頭。然而,已經是老蘿蔔頭的我們,面對年邁生病的母親,卻經常感到力不從心。

除了陪伴母親接受固定療程,我常常推著輪椅,和她一起到三峽街上感受人潮的洶湧、看看祖師廟外鼎盛的香火,還有區公所的那一排櫻花。

今年因為受到疫情影響,我與母親宅在家的時間變多了,每天除了固定的早晚課,我擔心母親花太多時間看電視,於是規畫以半小時為一個時段,用說故事或分享時事的方式朗讀《人間福報》,不但選讀了星雲大師的《般若心經的生活觀》、《佛教管理學》、《佛法真義》等經典,還介紹人人耳熟能詳的《心經》、善巧方便的佛教管理學、佛教常識與佛門行事,總是讓母親聽得津津有味!

習慣宅在家的母親,心情一點不受疫情影響,八十六歲高齡的她雖然行動有些不便,但始終情緒穩定、性格開朗、配合度高,且凡事為我們著想,不願給子女添麻煩──這真是我們極大的福氣,媽媽謝謝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