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落落長 精采度打折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20.05.22
907觀看次
字級
比賽時間過長,可能讓球迷感到疲憊;看台上有人熱情加油,有人趁空檔滑手機。 圖╱中央社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中職投打失衡,比賽時間愈拖愈久,本季前48戰單場平均3小時44分,接下來比賽若未改善,恐創單季平均比賽時間最長紀錄;加上「打高投低」狀況愈趨明顯,對球迷來說,比賽精采度也打折。

中職馬拉松大戰已成常態,去年整季平均3小時34分已是史上最長,今年則消耗更多時間。今年前48場比賽,有兩戰超過5小時(延長賽),另11場比賽超過4小時。

本季各隊投手群防禦率都超高,兄弟的5.35已是最優成績,樂天桃猿隊5.45居次,富邦悍將隊為6.67,統一獅隊最慘,高達7.71。

中信兄弟隊領隊劉志威表示,中職打者很有能力,但優秀本土投手都旅外,打高投低的問題一直無法解決,球迷看久了會覺得中職沒進步。他說:「不管時間、比賽內容都必須符合球迷的期待,聯盟必須改善問題。」

富邦悍將隊副領隊陳昭如也呼籲聯盟,要針對加快比賽節奏進行討論,讓球迷有好的觀賽品質。

本季比賽長打滿天飛,富邦悍將隊總教練洪一中說,「投手被打到最後會閃,球數增加,時間就跟著長」。

此外,台灣天氣悶熱,投手習慣摸來摸去、拖時間,洪總認為,「要在二軍就開始要求,上來(一軍)後自然就會習慣(快)」。洋將節奏通常比較快,就是因為他們習慣了小聯盟的快節奏,有要求自然就會習慣。

悍將隊洋投索沙以投手角度來看比賽時間,他覺得球的恢復係數沒有太大影響,「會長打的都是特定、大型選手,比賽時間過長,是因為保送多,若能減少的話,節奏就會較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