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歲月】我的QQ毛

文/陳心 |2020.05.20
966觀看次
字級

文/陳心

「QQ毛」是一位美工科學生幫我取的綽號,就因為我的一頭捲髮,導師怪她沒禮貌,我倒是滿喜歡的。因為這頭捲髮,也有學生叫我「香菇頭」、「花椰菜」等,看著自己地上的影子都覺得很貼切。

國高中時代留了六年的清湯掛麵,只覺得比較蓬鬆,基本上還是直髮。上了大學想變換髮型,剪了俏麗有層次的短髮,留長之後就成了波浪頭,從此不曾直過。大三開始留了一頭齊肩長髮,然後在後腦勺夾個髮夾,就成了公主頭。

這個髮型陪伴我近十年,直到結婚生子才剪短,因為沒時間呵護它,家庭、工作兩頭燒,洗頭加吹整時間愈短愈好。每次去修剪時,美容師總是鼓吹我燙直,嫌我的頭髮太毛燥,因此嘗試了一次離子燙,卻只維持了三個月。幾年後,又有一位美容師鼓吹我燙捲,好吧,姑且一試!結果,跟原本的捲髮感覺也沒差多少。

四十幾歲兩鬢開始冒出白髮,非常醒目!擔心看起來太老,長一根就拔一根,老公說,這樣下去會禿掉。去染過一次,但沒多久就看到白髮「春風吹又生」,真是無奈!擔心染髮傷身,朋友介紹我用髮刷,只是洗頭隔天還得再刷,實在太麻煩!

年過半百退休後,不必再擔心學生嫌我老,參加活動多是年長的前輩,雖然看得出年紀,但是他們的心態好年輕,讓我覺得以往的煩惱根本是多餘的。這幾年都去百元快剪,幾位理髮師稱讚我的頭髮有型,只要用定型液整理一下就好。奇怪了,在我眼中一樣的QQ毛,怎麼現在反而被讚美?

不管如何,我都很感謝爸媽的遺傳,讓我「天生有型」,也愈來愈喜愛我的QQ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