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闊天空】上班兼度假旅宿業搶一波

文/蘇林 |2020.05.16
1772觀看次
字級
若是家中有居家隔離(檢疫)的家人,不妨考慮進住安心旅館。圖/Booking.com提供
部分豪華套房附有SPA浴池,可以避免前往大眾池與他人接觸的風險,「下班後」好好的放鬆享受!圖/Booking.com提供
一個人辦公不寂寞,隨時想喝咖啡、吃點心也不是問題。圖/Booking.com提供
客房內附有獨立大辦公桌,可提 供商務人士舒適完善的辦公空間。圖/Booking.com提供
下班後可在房內附設的浴缸,邊 泡澡邊欣賞窗外夜景,洗去一天的 疲憊。圖/Booking.com提供
客房內免費無線上網的服務,加 上大型辦公區域及舒適的空間,方 便住客長期辦公。圖/Booking.com提供

文/蘇林

遠距工作、在家上班,久了也會心煩,國內旅宿業者最近順勢力推「度假式辦公」,鼓勵採行遠距、分流方式工作者,直接住在旅館、飯店、民宿辦公,既能安心防疫,還有專人照顧生活起居,享受紓壓設施,選擇一處旅宿,就能同時搞定工作、休閒、度假、SPA、運動……

不少企業前陣子要求員工「在家上班」,但有些人住家空間窄小、生活機能不佳,也缺乏視訊會議及流暢的網路環境和設備,因此這段期間,不少國內旅館順勢推出「遠距工作旅宿」,打造專心辦公又兼具舒適度假氛圍的場域,並提供長住方案,陪伴國人在防疫期間,仍舊享有度假心情的工作時光。

趁機轉換工作場域

全球性訂房平台Booking.com指出,一般旅行度假可選擇公寓、度假屋、家族經營B&B,豪華度假村、樹屋,甚至冰屋等各種房型居住,但受到疫情影響,原本酷愛全世界趴趴走的人,暫時無法出國旅行,加上許多企業要求員工以遠距、分流方式工作,國內旅宿業者便順勢推出適合個人享用的食、衣、住、育樂等安全尊榮服務,成功吸引商務人士進行「度假式辦公」。

為配合政府的防疫規定,降低群聚感染的風險,辦公型旅宿首要條件,就是加強清潔措施,同時推出個人套餐選擇,提供完善的辦公設備與寧靜的氛圍,讓需要獨立工作環境的商務人士,在安心防疫的前提下,轉換工作場域,享受不被打擾的工作時光!

有管家可安心照顧

一般說來,台北市的商辦大樓很多,但「在家上班」、「遠距工作」的人,並不會想再另覓一個沉悶孤獨的辦公空間,反而希望找一個介於住家和度假旅館之間的空間,既能完成工作上的進度和要求,也能輕鬆換個心境工作,還要有人像管家般隨時從旁照顧生活所需,更重要的,最好能嚴謹落實每小時公共區域消毒一次,或在空氣中定時噴霧消毒,甚至每間客房最好附有獨立空調……

尤其當家中有人居家隔離(檢疫),上班族又正好必須採行「遠距工作」,便可考慮換到安心住宿旅館暫居一段時日,不但環境安全,旅宿業者會對所有到訪旅客量測額溫,且提供乾洗手消毒,確保住客安全。此外,為避免與他人共同用餐,旅宿業者通常會提供在房間享用早餐的服務,中餐、晚餐也可調整為一人一份的套餐,為住客帶來更多安心。

一片綠意景觀開闊

為了關心旅客,有些旅宿貼心的在每日午後,提供住客養氣熱飲紅棗薑母茶;有些房型甚至附設簡易廚房空間,讓有長住需求的商務人士更加方便。若擔心一個人關門工作可要悶壞了,或是半夜加班想吃些小點心,也有旅宿業者提供二十四小時無限量供應的咖啡吧,讓愛喝咖啡、吃小點心的商務人士,能隨時打起精神辦公。

對於喜歡簡約設計的居住者,不少旅館房內以白色為基調,讓人感覺空間寬敞但燈光又不像辦公室那麼刺眼。至於喜歡大自然及渴望綠色景觀的民眾,部分旅宿可提供辦公桌緊鄰窗戶的房型,讓開闊視野及綠意盎然的戶外景致,給居家工作者一個好心情。

對於喜歡SPA的人,一些旅宿的豪華型套房,可讓人「上班時」很認真,「下班時」不用走出房間,即可透過大片落地窗飽覽窗外風景,直接在房間內的浴池好好放鬆,享受一個人的紓壓時光,避免前往大眾池與他人接觸的風險,甚至邊泡澡邊欣賞城市夜景,洗去一天的疲憊。

輕鬆氛圍打持久戰

而需要較大辦公空間的人,也可選擇屋內附有獨立大辦公桌的舒適完善房型,甚至有飯店商務中心、免費無線上網……做為後勤支援,滿足商務住客的需求。

此外,對工作座椅及躺椅講究的人士,也可以找到特別精挑細選舒適鬆軟旋轉椅的旅宿,坐著辦公一整天也沒問題,「下班後」更可樂享閒暇的愜意時光,或到附設的健身房,做做運動流流汗,忘記工作一天的疲憊。

也有的旅宿,提供如家一般的放鬆舒適氛圍,房內附有寬敞的書桌,每日供應單點餐飲,除了提供多樣化的選擇,也方便住客長期留駐辦公,工作一整天也不會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