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路上】 感恩孩子 多了一個媽

文/接輿 |2020.05.14
871觀看次
字級

文/接輿

我有個未婚的大姑一起同住,沒生小孩之前,一直都能和平相處。但有了小孩之後,大姑的種種言行,總讓我不禁要問,到底誰才是孩子的媽?

大姑很愛小孩,打從寶寶出生後,她幾乎時時刻刻繞著孩子打轉。她會搶著泡牛奶、搶著幫小孩洗澡,換尿布也不嫌髒臭,總說她來就可以了。一聽到孩子哭,就問我寶寶是不是肚子餓了?尿布溼了?還是身體不舒服?一堆問題。我為了哄小孩整個人已是心浮氣躁,還要耐著性子跟大姑說明,好幾次話都到了嘴邊,想叫她不要管了!但終究還是忍下來了,畢竟同住在一個屋簷下,不好太過任性。

有一次孩子又在啼哭,無論我怎麼哄就是不肯安靜下來,搞得我又煩又累。大姑看不過去,就說她來哄,我也真的是沒辦法了,只好放手把哭鬧的孩子交給大姑,她還真有本事,只哄了幾下孩子就不哭了。得意之餘,大姑竟跟我說,就讓孩子跟她睡吧!反正她的上班時間比較彈性。我是老大不願意,但老公說,他因為孩子晚上哭鬧,常常睡眠不足,我只好勉為其難,晚上睡覺時把孩子交給大姑照顧。

之後,我的地位幾乎被大姑取代了,別人也常誤以為大姑才是孩子的媽媽。是可忍孰不可忍,我忍不住向老公抱怨,大姑若喜歡小孩,為什麼不自己生一個?老公還未反應過來,我就知道自己說錯話了,因為大姑早已拿掉子宮,此生根本不可能有自己的孩子。也幸好老公並沒有生氣,反而心平氣和地對我說,孩子多一個媽媽疼是他的福氣,為什麼要跟大姑計較呢?

老公一語驚醒夢中人,是啊!我為什麼要執著於「孩子是我的」這件事呢?大姑視孩子如己出,半夜起來泡牛奶、哄小孩、洗床單,從不叫苦,而這原本都是我的工作啊!

現在孩子大了,大姑依舊視如己出,一路走來,看著她為孩子無怨無悔地付出,我真的很感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