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影V.S永恆 拍鳥俱樂部驚艷聯展

 |2020.05.13
2063觀看次
字級
拍鳥俱樂會年度會員作品展精彩作品。圖/黃蜀婷提供
拍鳥俱樂會年度會員作品展精彩作品。圖/黃蜀婷提供
拍鳥俱樂會年度會員作品展,難得一見黑面琵鷺育雛精彩畫面。圖/黃蜀婷提供
拍鳥俱樂會年度會員作品展精彩作品。圖/黃蜀婷提供
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圖/黃蜀婷提供
拍鳥俱樂會年度會員作品展精彩作品。圖/黃蜀婷提供
雪地裡的天鵝。圖/黃蜀婷提供
拍鳥俱樂會年度會員作品展精彩作品。圖/黃蜀婷提供

【本報台南訊】拍鳥俱樂部是由來自全台的生態攝影愛好者所組成,成員已突破5300多人,從政府官員、公司董事長到大學教授等,第五屆「瞬影。「永恆聯展」在台南市新化區楊逵文學紀念館登場,不僅是愛鳥、拍鳥及愛護野生鳥類及其棲地環境的攝影愛好者一起交流,並提供珍稀難得的作品,讓參觀大眾可以近距離觀察到難得一見的鳥類,潛移默化深植保育觀念,16日開幕茶會當地新化高中熱舞社將來熱情演出。

拍鳥俱樂部發起人黃蜀婷表示,拍鳥俱樂部有來自台灣國內知名鳥類生態攝影觀察家參展,像美國惠氏總裁王文德,王文欽兄弟檔,擔任黑面琵鷺家族顧問海大教授張順雄,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副總幹事黃永豐,台灣野鳥協會前理事長現代顧問呂宏昌等,還有日本鳥類生態攝影家金子阿將和太太金子秀,因在茄萣溼地結緣,今年也加入社團及參展。

每年展出作品內容涵蓋台灣特有種鳥類以及大陸和世界各國鳥種,今年有瀕危的草鴞、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忍受極地負3、40度低溫拍攝的雪鴞、燃燒生命飛越喜馬拉雅山的蓑羽鶴、時速達300公里的游隼、以螞蟻為主食的地啄木,還有難得一見在北韓無人島拍攝的黑面琵鷺育雛等。她主動拜訪新化地區學校,尤其是兒子的母校新化高中校長更是大力相挺,立刻安排學生參觀,熱舞社團也將在開幕茶會主演。

拍鳥俱樂部是2016年4月14日由黃蜀婷發起籌組,她因兒子楊子誼小學開始拍攝鳥類生態,陪伴兒子進而自己成為拍鳥人,因是英文老師,社團不只是凝聚成員感情,也希望為台灣生態保育的共識與力量盡一份心力,從鳥類的拍攝及生態觀察,推展賞鳥、拍鳥活動及鳥點鳥訊分享,攝影器材認識及技術交流,進而結交到更多的朋友。

在每年社員聯展交流期間,外地的鳥友會有住宿美食及攝影的需求,黃蜀婷盼每年不只是作品欣賞,技術交流,更希望能推動生態旅遊,生態教育及生態保育的三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