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國王企鵝晨走特訓 換新衣等繁殖

 |2020.05.20
1850觀看次
字級
每天早上9點,企鵝從後場魚貫走出,保育員「壓隊」,「領頭鵝」在前,順著活動場健走。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每天早上9點,保育員「壓隊」,「領頭鵝」在前,企鵝從後場魚貫走出,順著活動場健走。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國王企鵝按部就班,安份跟著「領頭鵝」向前進。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本報台北訊】國王企鵝一年一度換羽期來臨,等換上新羽後,將「盛裝」迎接繁殖季。為了增強體魄提高配對成功率,台北市立動物園每天都會安排晨走特訓,也有少數企鵝因感染趾瘤,暫時沒有參加,園方貼心為牠們特製防護鞋套,以防踩踏到糞尿增加感染風險。

每天早上9點,企鵝從後場魚貫走出,保育員「壓隊」,「領頭鵝」在前,順著活動場健走。起初企鵝還會按部就班,安份跟著向前進,但到了最後10分鐘,企鵝會開始偷懶,還走到鏡子前休息,假裝看不見保育員,有時還會伸長脖子,發出抗議聲,保育員只能靠「愛的教育」,輕聲催促大家往前走。

每年4、5月,國王企鵝開始換羽,等換羽結束後,6、7月立馬進入繁殖期。為了提高繁殖成功率,保育員從4月中開始,為國王企鵝們進行每天30分鐘的「晨走特訓」。園方說,排在隊伍最後面的幾隻企鵝,已經開始換羽,新生羽毛變多,身體重也影響步伐,過幾天就會帶牠們專屬「更衣室」,等待換上亮麗新衣後,迎接一年一度的繁殖季。

不過,企鵝因個體差異,腳底容易受傷感染產生趾瘤,為了好好療養,暫時沒有參加「晨走特訓」。園方也利用3D列印技術,印製企鵝腳掌製成「防水鞋套」,企鵝穿上鞋套後,可以包覆上藥的腳掌,也能隔絕水與髒汙,避免再次感染。

園方也提醒,進入繁殖季之前,民眾只要在上午9點至9點30分來到企鵝館,都能看到國王企鵝們「晨走」的可愛模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