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學子製素便當 慰勞前線英雄

人間社記者葉錦櫻馬尼拉報導 |2020.05.05
1301觀看次
字級
佛光山光明大學學子為每個便當盒貼上祝福與鼓勵。圖╱人間社記者MAE MONZON

【人間社記者葉錦櫻馬尼拉報導】菲律賓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延燒,佛光山萬年寺與國際佛光會菲律賓協會繼續響應「蔬食A計畫」,四月十六至五月十五日發動佛光山菲律賓光明大學師生、好苗子三十人製作素食便當,預計贈送出四千五百三十三份素食便當、五千瓶礦泉水、一千四百一十六個口罩、一千份米糧、一千對手套,給瑪拉特警察部隊、巴西警察部隊、701消防部隊、719社區、街友與受容人等結緣。

包便當前,萬年寺監院覺林法師、有霖法師領眾誦《心經》祈福,希望學子透過素食便當結緣的殊勝因緣,落實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所提倡的人間佛教,為世界帶來更好的善因好緣。

便當團隊注重大家的健康,不管是菜色規畫,乃至個人及環境衛生都非常仔細。光明大學第一屆畢業生Diane R. Cabugawan帶領學弟妹,為便當盒貼上給前線人員的祝福與鼓勵,並把口罩分裝在信封袋內,每個信封袋都貼有星雲大師法語。受惠單位對萬年寺和光明大學的心意,極為感動。

萬年寺住持妙淨法師在分發便當給各單位前,會先帶領大家一起恭讀星雲大師〈為新冠肺炎疫情向觀世音菩薩祈願文〉,傳達大師的慈悲,並獻上最真誠的祝福:「祈願菲律賓社會淨化遠離疫情,讓普羅大眾平安吉祥。大家團結一心,共體時艱,互相關懷,彼此鼓勵,一起為菲律賓祈福加油!」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