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另一半】 感謝始終如一

文/陳啟文 |2020.04.29
820觀看次
字級

文/陳啟文

公司舉辦兩天一夜的旅遊,搭遊覽車到宜蘭棲蘭,改換中巴上北橫的最高點明池。一路上,我除了欣賞山巒交疊、峰迴路轉的美景,偶爾聽到後排兩位男主管,大談工作甘苦及家庭生活。

資深的林姓主管講話幽默,但夾雜不少「顏色」,喜歡開年輕貌美女性的玩笑,一再以「黃臉婆」稱呼自己太太,三句不離「老夫老妻」,沒什麼特別之處。

張姓主管完全不同。他自豪孩子的功課,直誇太太照顧家庭的用心和辛勞,道出她的所有優點。他說,二十年前結婚時,太太亭亭玉立,做事有主見,如今雖已年屆五十,邁入輕熟女階段,但樂觀開朗又常運動,依舊很漂亮。接著打開手機分享家人的照片,流露出滿滿的幸福感。

我赫然發現,原來有人與我一樣,對於老婆的愛及感謝,「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我結婚也逾二十年了,太太同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不只能力、精力過人,受到長官賞識、同事愛戴,更把一對兒女和我這個大孩子,照顧得無微不至。

二十多年來,我始終沉浸在幸福的生活中,因此,每每與人談起「牽手」,我總是滔滔不絕,盡說太太的優點。因為,愛我、愛子女、勤儉顧家的老婆,就是我眼中最美的女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