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路上】男人的任性 女人的韌性

文/接輿 |2020.04.23
1279觀看次
字級

文/接輿

最近拜通訊軟體之賜,把久未聯絡的朋友、同學都重新連線起來了,也讓我知道了,不少人雖然有令人稱羨的頭銜,但內心亦有不足為外人道的苦悶與委屈。

淑君的老公是國中校長,除了校務繁忙,常常以校為家之外,因老公非常有企圖心,所以只要教育局交辦的事項,一定會做到盡善盡美,自然在家庭這一塊,就沒有辦法盡心盡力了。

有一次,淑君在上班時間昏倒了,後腦著地顱內出血,緊急送到急診室救護。她老公因當天有活動,只到醫院短暫停留,就把淑君交給熱心陪她來的同事。當晚,淑君因為緊急手術需家屬簽名,同事聯絡不到她老公,只好請淑君的父親代為簽字。

淑君講起這段經歷時雲淡風輕的,對老公沒有任何的怨懟與不滿。哎!「成功的男人背後,一定有個偉大的女人」,所言不假啊!

心如的老公是個名醫,平時忙於診所工作,稍有閒暇卻不是陪著家人,而是去追求自己的興趣,學書法、油畫、吉他,把日子填得滿滿的,更三不五時就買張機票飛到國外放空,把整個家都留給心如照料。

心如跟公婆同住,有兩個正值叛逆期的兒子,老公過著類單身的生活,她也只能獨自將整個家一肩扛起。心如一身貴婦裝扮頗為醒目,但在這裝扮之下,她又付出了多少辛勞與淚水呢?那恐怕不是我們這些外人所能體會的吧!

曉梅的老公是個年收入近千萬的超級業務員,雖然收入頗豐,但也相對地要付出很多的時間和精神,根本沒有例假日可言;雖然因為業績好,常被公司招待出國遊玩,但曉梅卻從未同行過。

曉梅說。隨著老公的事業蒸蒸日上,她就開始過著類單親的日子,自己帶著孩子遊山玩水,嘗遍世間美味,但心中始終感覺空虛。她不愁吃穿,日子過得十分優渥,但是枕邊人的缺席,讓她開始懷疑起人生。

我的這三位朋友,她們有一個共通點,就是都嫁了一個很有成就的老公,物質生活也都不虞匱乏,但精神生活方面的貧脊卻令人感到無奈。只能說,男人的任性,造就女人的韌性,祝福我的朋友,往後的日子可以如倒吃甘蔗般,愈來愈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