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齋夜話】楊怡珊 疼愛老寶貝

文/邱傑 |2020.04.21
3125觀看次
字級

文/邱傑

2011年,看來仍然稚嫩青澀的楊怡珊接下財團法人怡仁愛心基金會執行長,將近十年下來,她以熱情和愛心繳出讓人刮目相看的成績,也證明了溫柔的力量之厚重可觀,絕對不遜鬚眉。

楊怡珊是敏盛醫院創辦人楊敏盛的女兒。楊敏盛多年前在卸下醫院體系總裁職務後,依然難有一日閒,旗下的敏成公司響應國家隊之召喚日夜趕工投入口罩生產線,從日產40萬片的最高產能增加到日產100萬片,楊敏盛親自督導,日前蔡總統還親訪為之打氣。楊怡珊出生在這樣的家庭背景,選擇以愛心與奉獻為宗旨的基金會為奉獻社會的舞台,也正符合她的志趣。

自接任執行長以來,她陸續推動多項創新服務專案,近年來更以關懷銀髮長輩為重點,她希望基金會化為一顆溫暖的太陽,用滿滿的能量,呵護每顆老寶貝的心,讓長輩們不留遺憾。

「讓我們一同去郊遊吧!」當她來到安養中心主動向老人家提出邀約時,連走路都得靠輪椅代步的老爺爺、老奶奶無不報以搖頭,臉上有多少無奈。楊怡珊動員一切可用人力,用最貼心周到的準備,帶著老人家真的來到陽光、草原的美麗大地。

如「最美麗的老寶貝圓夢計畫」,自2011年即啟動,透過各種管道蒐集長輩心中的夢想,為長輩量身打造圓夢活動。其中,邀請國小少棒隊16位棒球選手陪伴10位長輩打了一場跨世代的樂樂棒球友誼賽,即是經典故事。

另外,一位81歲的老奶奶一直懷有穿婚紗走紅毯的夢想卻沒有機會實現,基金會商請社區大學的婚企專班,由老師帶領學員規畫一場盛會,從活動流程、主持、禮服、花童、新娘祕書、會場布置等每個細節都不馬虎,完全採高規格來呈現。同時還邀請另外10位90歲以上的奶奶一起穿上婚紗禮服,組成千歲伴娘團,一起見證爺爺奶奶的金婚式。當中,最高齡106歲的老奶奶在家人的簇擁下出場時,獲得如雷的掌聲,也教在場許多嘉賓感極而泣。

楊怡珊個性低調,研究所畢業後,選擇不露臉的電台主持工作,讓她能在空中傳遞正能量。而後投身社會福利工作,從基礎開始學習;她發現長輩們有許多可以傳承的人生經驗,讓長輩與孩子有交流與回饋創造「青銀共好」,互相從對方身上獲得正能量,這也是鎖定銀髮前輩為服務主軸的原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