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風景】 甜蜜的放風

文/梁純綉 |2020.04.14
832觀看次
字級

文/梁純綉

女兒是全職媽媽,雖然不像職業婦女得承受蠟燭兩頭燒的壓力,但全天候盯著走路如喝醉酒、抓到任何東西都往嘴裡送,身上好像有主動蓄電功能,隨時隨地活力十足的周歲寶寶,也不是件輕鬆的事。

女婿體貼另一半帶孩子的辛苦,每天下班後,會主動帶著寶寶到戶外散步或在房間裡玩耍,刻意讓女兒有段「放風」的時間。

女兒說:「洗澡、吃飯這些生活日常,以往從未特別珍惜。但當了母親之後,趁寶寶睡著趕緊去洗澡,偏偏才剛倒了洗髮精,就聽到哇哇大哭的聲音,只好頂著一頭泡沫衝出浴室;肚子好餓,想痛快吃個便當,寶寶又在一旁撒嬌討抱。這才終於體會到,能從容地沐浴或用餐,是多麼難能可貴的事啊!」

停了一會,女兒又說:「很感激老公的貼心,讓我能有一個小時的放風時間,可以迎著風騎單車,也可以痛快地洗個澡或是自由地享受美食。總而言之,能夠逍遙自在地做自己想做的事,對全職媽媽而言,實在太幸福了!」

女兒說得一臉滿足,有為人母的喜悅,也有覓得好夫婿的得意。另一半是暖男,果真是女人的福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