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減少國道車流量少12%

 |2020.04.03
850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昨天是清明連續假期第一天,高公局表示,截止下午五時與去年連假首日相比整體車流減少一成以上,可能因為疫情,部分民眾取消或提前掃墓分流有關。建議今天南下民眾儘量於下午時段出發、北上用路人儘量於上午時段出發,避開壅塞尖峰;但國5仍會塞一整天,預估南下從上午六時到晚間六時,車流才會紓解。

高公局說,西部國道路網昨天於上午七時、國5於六時開始出現南下車潮,壅塞路段包括國1南下湖口至新竹、彰化系統至員林;國3南下烏日至霧峰;國5南下南港系統至頭城,其餘路段均能維持行車順暢。

截至下午五時,除國5南下石碇至頭城路段仍車多壅塞外,其餘壅塞路段已陸續紓解。不過國1南下至少發生四起小客車追撞事故,占用內線車道,造成兩公里至三公里不等的車流回堵,一度影響整體車流甚鉅。

高公局交管組科長莊國欽說,昨天零點至下午五時,國道總交通量為七十六點八百萬車公里,與去年同時段八十七百萬車公里相比,減少約一成二。他說,前兩周的周末以國道全線單一費率打七折吸引民眾提前返鄉掃墓,從車流量與一般假日有增加來研究,確實有達到分流效果,部分民眾提前掃墓,或擔心疫情直接取消返鄉。另推測昨天候不佳,出遊民眾減少。高公局預估今天國道交通量為一百二十二百萬車公里,為年平均平日的一點四倍,其中仍以南下車輛較多。預判今天會壅塞路段,將出現在國1南下楊梅至新竹系統、彰化系統至埔鹽系統、國3南下三鶯至關西、烏日至霧峰、國5南下南港系統至坪林等路段。相關疏導措施包括,上午七時至十二時時國5南下高乘載管制、全天封閉國1平鎮系統及埔鹽系統南向入口、單一費率、零到五時暫停收費、開放路肩、匝道儀控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