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美】 高山篇 志佳陽大山(下)

文/黃慧元 |2020.04.01
1668觀看次
字級
山腳下的田園風光,讓人有種置身桃花源的錯覺。圖/黃慧元
登上山頂,眼前一望無際的風景會讓人終身難忘。圖/黃慧元
司界蘭溪不僅景色優美,也是復育櫻花鉤吻鮭的高山溪流。圖/黃慧元

文/黃慧元

上回我們提到,雖然登志佳陽大山的難度不高,但它可是一座充滿驚喜的高山!志佳陽大山的入口處是一片農家的菜園,踩著泥土路,樸實的農村景色就近在眼前,彷彿是陶淵明筆下的桃花源再現!在這裡,可以看到類似流籠的設施,這可是當地農家作為運送農作物的纜車喔!

過了入口處,走到司界蘭溪畔後會經過一條別有洞天的祕境,到達這個祕境時,記得要停下腳步欣賞一下這裡優美的景色。說到司界蘭溪,各位千萬不要小看它,因為它也是台灣復育櫻花鉤吻鮭的其中一條高山溪流。走到這裡時,不妨蹲下來跟櫻花鉤吻鮭打聲招呼吧!

相信介紹到這裡,大家已經覺得值回票價了吧!但別忘了此行的目的是為了攻頂!在登頂前的幾百公尺處會看到一片箭竹草坡,在這裡可以瞧見環山部落和美麗的中央山脈;望向遠方,就是中央尖山及無明山了。當你走到腳痠時,看到眼前的風景,肯定會說:「哇!好美啊!這趟登山之旅真令人難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