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旅人】 融入生活的象山公園

文/美玉 |2020.03.28
2182觀看次
字級
天氣晴朗的周末,帶著婆婆坐上公車,前往離家不遠的「象山公園」半日遊,體驗社區附近的好景點。象山公園是個有歷史的公園,也是陪伴兩個孩子成長的兒時回憶,一年半前,公園經過全面裝修,現在呈現煥然一新的風貌,更給人和過去不一樣的感覺。圖/美玉
天氣晴朗的周末,帶著婆婆坐上公車,前往離家不遠的「象山公園」半日遊,體驗社區附近的好景點。象山公園是個有歷史的公園,也是陪伴兩個孩子成長的兒時回憶,一年半前,公園經過全面裝修,現在呈現煥然一新的風貌,更給人和過去不一樣的感覺。圖/美玉

文/美玉

天氣晴朗的周末,帶著婆婆坐上公車,前往離家不遠的「象山公園」半日遊,體驗社區附近的好景點。象山公園是個有歷史的公園,也是陪伴兩個孩子成長的兒時回憶,一年半前,公園經過全面裝修,現在呈現煥然一新的風貌,更給人和過去不一樣的感覺。

象山公園的地理位置,就在象山捷運站旁,幅地大小適中、交通便捷,設施更新後,適合大人、小孩共同使用,可謂老少咸宜;不但設施完善,也有一系列融入生活公園的風貌,並區分為:小孩遊樂區、大人健身區、綠色人行步道、籃球場……等。

其中,「小孩遊樂區」位在彩繪動物公廁旁,給人清新明亮的感覺;盪鞦韆、平衡旋轉盤、攀岩溜滑梯、拉桿……等,仔細看,不難發現創意隱藏在每一項設施裡。

「盪鞦韆」,更換了傳統的硬式座位,改良成符合人體工學的軟式坐墊;除了有單人座位,更有兩人面對面座位,適合兄弟姐妹共坐;「溜滑梯」:移除了傳統硬式溜滑梯,改成軟式溜滑梯結合攀岩,高度適合,讓小孩可以透過多攀爬,達到手腳與腦並用。

「平衡旋轉盤」,利用人體工學,多人一起使用,使孩子學會分享並觀察別人動作,達到一致;「拉捍」,以往硬式拉把,被軟式取代,除了使用上更柔軟之外,地上的軟式墊子,更可保護孩子免於受傷,安全性大大提升;甚至每一種設施旁,皆擺放了舒適的座位,供家長們使用,以便就近照顧孩子安全。

「大人健身區」則有「扭扭機」,一次提供三個位子,可供人體旋轉運動,手部、腰部、腳部可同步運動;「多功能機」除了可供仰臥起坐使用,還能拉筋抬腳,健身功能很多元;「單槓」:提供拉手伸展外,還設計符合人體工學的腰部、脖子等按摩設施。

「綠色人行步道」貫穿整個公園,放眼望去,綠油油一大片草地,從小孩遊戲區之後,一路延伸到盡頭;沿途有大樹遮蔽,無論晴天或陰天,皆適合漫步於綠色人行步道下健走,大口呼吸新鮮空氣。

周末和家人到象山公園遊玩,對小孩遊樂區、大人健身區、綠色人行步道……留下深刻印象;新的「象山公園」除了是融入生活的公園,更開心地看到每一項設施,都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同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