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推自製教具 助遲緩兒發展

李祖翔 |2020.03.25
4134觀看次
字級
伊甸基金會推教具自製,讓家長在家自己製作親子玩具,關注孩子發展。圖/伊甸基金會提供

【記者李祖翔台北報導】「防疫期間別忘關心孩子成長所需。」伊甸基金會昨公布調查,指出近六成家長面對發展遲緩警覺心不足,四成陪伴孩子的時間也不夠,因此推動教具自製,讓父母下載,在家就能學習照看孩子,引導他們正確發展。

根據調查,包含父母、親友及祖父母等照顧者中,有近六成在發展遲緩狀況出現時,選擇以「再觀察」或「等等看,應該沒事吧?」的保守心態面對,逾四成父母因工作緣故,每天陪伴孩子的時間不足四小時,顯示「大雞晚啼」的傳統保守心態仍揮之不去外,育兒的質與量也還有進步空間。

而「肢體與動作發展」是最容易被家長忽略的項目,過半父母比較在意語言、認知、自理能力與社會性。

伊甸基金會表示,孩子的每個成長階段都充滿挑戰,早期療癒對往後發展十分重要,但家長的照顧也是關鍵,防疫期間,很可能出現疏忽的情形,因此伊甸推動自製教具課程,如「船兒搖一搖」,用兩個紙箱、透明塑膠袋)、毛線和手繪小魚製作玩具,可讓寶寶練習把小毛球投入船艙, 提升手指精細動作發展。更多教具製法可在伊甸基金會官網蒐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