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行出狀元--陳世昌 獲世界京飪賽特金獎

毛麗貞 |2005.08.01
1044觀看次
字級

【記者毛麗貞屏東報導】外燴廚師陳世昌從事「辦桌」二十五年,廚藝可媲美五星級的主廚,日前他以黑鮪魚為食材紅燒料理的「水中蛟龍」,贏得今年在馬來西亞舉辦的烹爐大觀世界金廚比賽「烹飪類」的特金獎。

陳世昌是長治鄉繁華地區爐園外燴首席主廚,也是爐園企業負責人,日前參加世界金廚比賽,與來自世界各地十餘國精通中國料理的好手同台競技,在四百多名高手中脫穎而出,獲得「烹飪類」特金獎,消息傳來,地方鄉親都前來道賀。

從外公起傳承三代廚藝的陳世昌,自小即跟隨父親從事地方宴席外燴,耳濡目染,高中畢業即在餐廳學藝三年,接下父親外燴生意棒子後,也不斷潛心研究廚藝,當七月辦桌小月時,即到處鑽研創新烹調技術,結果第一次比賽即獲得特金獎,還是台灣唯一的獎。

陳世昌以黑鮪魚為食材得獎的「水中蛟龍」烹飪作品,是經過與師傅不斷模擬菜色而成的,他說,得獎作品是採紅燒料理,不過,他巧妙運用黑鮪魚的花紋,將魚肉排成扇面,由於黑鮪魚很嫩,要精準掌握烹調時間。

外燴辦桌南北奔波,陳世昌的菜單不下千餘種,菜色都會隨主家喜好而因地制宜,雖然經營的是「地方宴席」,但手藝精湛,陳水扁總統南下屏東宴請地方人士,均指定他料理宴客,一共有六次,這次得獎還特別在家鄉長治「辦桌」,讓鄉親試吃分享得獎喜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