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小偵探】 聲音藏鏡人

文/小茱姐姐 |2020.03.23
1211觀看次
字級
最近,快樂小鎮的熱門話題是什麼?十個人中,絕對有八個會提到卡通《幸福小呆瓜》。 圖/Max

文/小茱姐姐

最近,快樂小鎮的熱門話題是什麼?十個人中,絕對有八個會提到卡通《幸福小呆瓜》。除了溫馨逗趣的情節吸引人外,主角小呆瓜活靈活現的聲音表情,也深受大家的喜愛,而胖吉就是演活小呆瓜的配音員。

胖吉擁有一副好嗓子,無論是深情、無辜,還是憤怒,各種情緒,他都能快速掌握,除此之外,從小孩到老人的角色,也都難不倒胖吉。

隨著小呆瓜走紅,揭開了配音員工作的神祕面紗,同時,也吸引不少人想投入聲音產業,永哥就是其中之一。為了達到目標,永哥上了不少培訓課程,到配音班跟班,看著前輩們如何運用聲音演戲,「真希望,我也能在麥克風前大放異彩。」永哥這麼鼓勵自己。

終於,永哥等到一個上場的機會,雖然是個不太起眼的小角色,但永哥有信心能好好詮釋,但沒想到,情緒和對嘴的問題,永哥反反覆覆錄了十幾回。

第一次初試啼聲的結果讓永哥沮喪極了,他甚至萌生了退意,「別難過,再多試!」胖吉拍拍永哥的肩膀,他說配音員都是經過不斷的磨練及經驗累積,才能自在的運用聲音演戲。

「可是我已經上了不少課!」「呵呵,那可不夠,要有更多實戰練習才行喔!」胖吉告訴永哥,許多優秀的配音員,從對嘴到掌握情緒,每個關卡都經過好幾年的磨練,才能有小小的成績,「看來,是我太心急了。」「沒錯!要繼續加油喔!」

配音員雖然不需站上舞台現身,但隱身幕後的他們,付出的時間和心力也不少,積累多年的練習,他們才能夠迅速的用聲音擄獲觀眾的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