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旅人】 老父與美櫻 相得益彰

文/張子筑 |2020.03.21
1904觀看次
字級
大清早,弟弟在Line群組裡放一張他載父親賞櫻的照片,引得6姐妹「叮咚!」連連。圖/網路
大清早,弟弟在Line群組裡放一張他載父親賞櫻的照片,引得6姐妹「叮咚!」連連。圖/文彥、網路

文/張子筑

大清早,弟弟在Line群組裡放一張他載父親賞櫻的照片,引得6姐妹「叮咚!」連連,讚聲不絕,更驚呼這美景佳地竟是后里賞櫻祕境,在離娘家不遠的泰安派出所。

春日何處不風景,賞櫻不必飛日本。近幾年台灣很多地方植滿櫻花樹,每到春暖花開,到處爭奇鬥豔,遊人如織。甚至大街小巷也有家戶用盆栽種植,步在街道,遠遠就感受到燦爛的花朵奪人目光,對你招呼微笑,忍不住趨前凝望,讚歎嬌豔欲滴。

父親求學時曾到日本畢業旅行,對日本京都櫻花盛開的壯麗,印象深刻,留下許多珍貴的美景照片。小時後母親經常拿給我們欣賞,滿樹遮天的櫻花,讓人歎為觀止,一望無際的櫻花步道,如詩如畫,每每看著陶醉其中,嚮往不已。

現在,自己的家鄉就有如此繽紛的勝地,賞花不必捨近求遠,姐妹們欣喜若狂,相約如果錯過這一季的璀璨絢麗,明年一定立馬捷足先登。

照片中96歲高齡父親,身體硬朗,目光睿智,端健坐姿映襯著晨露含笑的遠山,嫣紅錦簇的櫻花,更顯相得益彰。

感恩弟弟在母親走後提早退休,晨昏定省陪伴在父親身邊。一時興起塗鴉打油詩,寄語滿心祝福:

春暖花開天氣好

父子相伴迎春早

枝頭鳥語櫻花嬌

富貴吉祥活到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