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火力大放送 瞄準3連霸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20.03.13
886觀看次
字級
陳真(中)連兩戰開轟。圖╱中央社
高中學生籃球熱季結束,本周換大專學生棒球聯賽(UBL)爭鋒;108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8強複賽,10日起在台中台體大棒球場開打,文化大學挑戰3連霸。 圖╱中央社、葉姵妤、大專學生運動網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高中學生籃球熱季結束,本周換大專學生棒球聯賽(UBL)爭鋒;108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8強複賽,10日起在台中台體大棒球場開打,文化大學挑戰3連霸。

UBL預賽去年11至12月舉行,16支球隊分為兩組競逐,各取4隊,A組由文化大學、國立體大、南華大學、高苑科大取得8強資格,B組為嘉義大學、開南大學、台北市大、美和科大晉級8強。

今年8強複賽原訂3月5日開打,但因新冠病毒疫情影響,大專院校延後開學,賽事延後5天展開。8支隊伍進行單循環複賽,保留預賽對戰戰績,爭取4強資格。

8強賽預計18日結束,4強決賽暫訂28、29日在新北市三重棒球場舉行,球迷進場觀賽須消毒並管控體溫,做好防疫措施。

衛冕軍文化大學在預賽拿下A組第一,3勝戰績帶進8強,複賽再擊敗美和、北市大,目前5勝0敗,以15分積分暫居第一,挑戰隊史第二度3連霸;前一次3連霸是89到91學年度。

文化在新學期改變訓練方式,重量訓練比技術訓練多一倍,讓原本就有力量的打者,能把球打得更強、更遠,並在實戰收到效果,對北市大之戰灌進15分。大三外野手陳真複賽連兩戰開轟;預賽至今,文化7名打者有開轟紀錄,陳真3轟暫居聯賽第一。

預賽B組第一的嘉義大學,則是繼104學年度後再闖8強,同樣帶著預賽3勝戰績進入8強,複賽戰勝南華、敗給國體大,目前戰績4勝1敗,暫列第二。嘉大今天下午1點與文化交手,爭取排頭地位。

國體大戰績3勝1敗,暫排第三;開南2勝2敗,暫居第四;高苑、北市大、南華、美和目前各拿1勝,暫排後段班。

UBL自85學年度起舉辦,初期分為大專甲組、大學院校組、專科學校組及專科青棒組,88學年度後區分為第一、二、三級舉行,另有專科青棒組。

89學年度,UBL再改為大學院校第一、二、三、四級,取消專科組及專科青棒組,91學年度再改回三級制,99學年度起至今,都以公開組一級、二級與一般組進行比賽。

今年之前的9屆比賽,文化大學在99、104、106、107年度奪冠,是改制後最多冠球隊;國體大則有3次稱霸紀錄,但其中一次和輔仁大學並列;台體大、開南大學各拿1冠。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