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乳認捐送愛 逾千弱勢童受惠

李祖翔 |2020.03.10
1458觀看次
字級
扌民間與企業漸漸關注偏鄉學童營養,公益團體所發起鮮乳認捐活動,不到二十分鐘全數售罄。圖/世界和平會提供

【記者李祖翔台北報導】新冠病毒肆虐,百業蕭條導致捐款量下滑,但大眾關懷兒少的心依然不減。

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昨天發起「鮮乳給力,與愛同樂」瑞穗鮮乳認捐活動,原訂十四天勸募期,不到二十分鐘全數售罄,預計有一千一百四十名弱勢學童可在社團課後補充營養、增加健康。

桃園市新屋國小女子壘球隊成軍八年,第三年就升甲組,去年隊員更獲選為國手;桃園市埔頂國小棒壘球隊也拿過乙組冠軍;桃園市武漢國小曲棍球隊拿下總統盃曲棍球錦標賽冠軍。

基隆市仙洞國小射箭隊獲中小學聯合運動會冠軍;新北市中角國小太鼓社和台東縣瑞源國小太鼓社都站上社區舞台,表演讓人豎起拇指說讚。

他們都出身於資源匱乏的環境,對孩子來說,運動後能有一瓶鮮乳補充營養,實屬不易,許多老師對鮮乳供應都印象深刻。

「沒想過一瓶鮮乳就能很幸福。」父母離異的小婷,在加入棒壘球隊後逐漸忘記傷痛,成為打擊強棒及主力外野手,學業更扶搖直上,生活有了顯著改變,而運動後能有一瓶鮮乳補充養分,她認為自己好幸福。

十二歲的小鈞,與爺爺奶奶相依為命,身材乾瘦卻好動,上課無法專心,也控制不住脾氣,常和同學吵架,直到加入曲棍球隊,開發潛能,成為妹妹學習的榜樣。

小鈞的老師也感謝鮮乳認捐活動讓兄妹倆獲得營養所需,尤其防疫期間更需要補充營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