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男籃 看電影學團結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20.03.06
1403觀看次
字級
108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HBL)決賽賽前記者會26日在台北舉行,男子組能仁家商游艾喆(左起)、泰山高中彭柏樺、東山高中陳緯與南山高中鄭皓哲等人出席。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南山高中男籃是HBL 4強常客,但今年在8強賽打到最後一天,才吊車尾拿到決賽門票;為了強化球員心態,教頭許時清挑選勵志電影給大家看,希望給球員一些刺激。

「心態」是許時清從8強賽開始強調的球隊大問題,他認為,球員技術沒有太大問題,但打得太過自我、不夠團隊,「經過8強賽,吃過虧了,大家互動有比較好」。

許時清讓球員看關於美式足球的勵志電影《衝鋒陷陣》,內容是關於黑人和白人球員如何融合,許時清說:「大家應該都有收穫,要有好的互動,團結一心。」看過電影後,南山在練習賽的表現就有進步。

南山4強賽對手是衛冕軍能仁家商,兩隊都是連4年闖進決賽,但南山僅在105學年度擊敗能仁,106學年4強賽和去年冠軍戰,都由能仁拿走勝利。
明天4強賽另一個對戰組合是泰山高中與東山高中;泰山前一次進軍台北小巨蛋,已是103學年的歷史,當年打冠軍戰的成員楊台安和張立杰,現在已是球隊助教,現役球員沒有任何人有小巨蛋比賽經驗。

泰山隊長彭柏樺特別和效力南山的弟弟彭冠綸「請益」,「我聽弟弟講,小巨蛋的框好像滿難投的,我對這個球場真的很陌生」。
彭柏樺和弟弟差一屆,今年兄弟都打進決賽,彭柏樺打算牽著爸爸進場,媽媽就交給弟弟負責,但兩人不會在4強賽對決,彭柏樺說:「當然就等冠軍戰再來。」

東山高中今年靠團隊戰力突圍,板凳深度也夠,林信寬深受教練團肯定,全隊在他的帶領下,每個角色都能各司其職,4強賽表現令人期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