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語花─林永明彩墨工筆創作展】紫雨紛霏飄似舞

文/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 |2020.03.05
4490觀看次
字級
林永明以自然寫生貫穿其繪畫創作的精神底蘊,從對自然感受中汲取靈感,作品擅於表現虛無不定的光影變幻,表現工筆畫中背景的明暗變化與色彩的濃淡虛實,墨彩兼施,賦予畫面虛實多變的韻味與氛圍。前景樹葉以含水含色,自有染柳煙濃的靈動與飄逸。重彩處色彩深沉厚重,不失纖柔的醇厚雅麗。圖/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

文/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

林永明以自然寫生貫穿其繪畫創作的精神底蘊,從對自然感受中汲取靈感,作品擅於表現虛無不定的光影變幻,表現工筆畫中背景的明暗變化與色彩的濃淡虛實,墨彩兼施,賦予畫面虛實多變的韻味與氛圍。前景樹葉以含水含色,自有染柳煙濃的靈動與飄逸。重彩處色彩深沉厚重,不失纖柔的醇厚雅麗。在古典精神中有著現代的清新氣味。

畢業於屏東教育大學視覺藝術學系研究所的林永明,現任中華民國工筆畫學會理事,除藝術教學與創作外,作品更獲獎無數。空靈氛圍的營造,其畫風融合渲染潑墨的大氣揮灑,同時兼具細膩的工筆描繪筆觸,這亦是畫家追求超越傳統而自成一格的藝術境界,瀟灑卻又氣韻盎然。

此次展出共67件,可感受作品在空氣、雨露、光影氣氛營造的技巧與細緻的繪畫語言。在意境描寫的表現上擁有自己的風格,不僅能跳脫傳統窠臼,更展現出令人動容的生命張力。

【教育推廣活動/藝術專題講座】

時間:3/8(日)下午2:00~3:30

講題:林永明工筆花鳥創作解析

主講人:林永明

展期:3/7~4/12

10:00~20:30,周一休館

展地: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

台北市信義區松隆路327號10樓之1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