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佛教會論壇 暢談三好四給

人間社記者Judy Chiang紐約報導 |2020.02.28
1849觀看次
字級
有望法師發表星雲大師「三好、四給」「同體與共生」、「尊重與包容」等理念。圖╱人間社記者Judy Chiang

【人間社記者Judy Chiang紐約報導】美國紐約佛教會於二十二日在曼哈頓下城Zendo Village舉行「擁抱多元化:為我們的社區和世界帶來和諧」論壇,有日本、南韓、藏傳、北傳佛教、南傳佛教等法師和代表共襄盛舉。佛光山紐約道場監院暨國際佛光會聯合國非政府組織辦公室主任有望法師,應邀代表北傳佛教出席,發表星雲大師推行「三好、四給」,教育佛光人在日常生活中實踐人間佛教的理念。國際佛光會紐約協會理事蔣祖芬、梁雪珍同行。

論壇與談人的四位佛教代表,包括日本佛教代表The Village Zendo住持Roshi Pat Enkyo O'Hara法師、有望法師、藏傳代表紐約全球和平中心的主任Geshe Tashi Gorge法師,及南傳佛教代表皇后區蘭若副住持Dhamma Jothi法師。

有望法師提出星雲大師教導信眾「同體與共生」、「尊重與包容」等觀念,擁抱世界上的多元性,是帶給社區和諧及世界和平的不二法門。佛教講因果,所有生命都是因緣和合,人無法離群索居生存,必須重視他人的存在、需要、苦樂、安危等。星雲大師推行「三好、四給」理念,提醒佛光人在日常生活中實踐人間佛教,傳播善良、慈悲與歡喜。每年十二月二十五日在佛光山佛陀紀念館舉辦「世界神明聯誼會」,跨宗教的慶祝活動,提供成千上萬不同宗教信仰者,共同為世界和平祈福,即是落實「尊重與包容」的最佳例證。

Roshi Pat Enkyo O'Hara法師鼓勵支持移民的行動服務,提供資源和幫助,在華人社區建立社區庇護所,訓練情緒控制的技巧,加強無暴力的互動培訓。

GesheTashi Gorge法師指出,貪瞋痴三毒緊隨著身口意三業,必須積極性以正見、正思惟採取行動,真正的愛與慈悲才能讓家人和自己都快樂,讓世界更加和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