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宗教關注世界 佛光人分享和諧

人間社記者Judy Chiang紐約報導 |2020.02.11
1494觀看次
字級
國際佛光會駐聯合國代表有望法師(左起)、有宗法師、國際佛光會英文壇講師Kenneth Holloway及紐約協會會長王如茵等代表出席會議。圖╱人間社記者顧根生

【人間社記者Judy Chiang紐約報導】由非洲國家聯盟主辦的「世界多元宗教和諧周」,主題論壇「從宗教和精神角度關注當今世界狀況」六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第一會議室舉行,共有兩百多位宗教領袖、社區組織人士及代表出席。國際佛光會駐聯合國代表有望法師、有宗法師和紐約協會會長王如茵、理事蔣祖芬、陳雅芬等幹部二十位列席參加。議題著重於促進信仰間的和平與和諧,強調過去十年世界逐步升級的種族,宗教和種族分歧和仇恨,以及氣候變化對地球和人類生存的威脅。

聯合國非洲大會主席戈登(Gordon Tapper)表示,世界多元宗教和諧周於二○一○年,由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在聯合國首次提出,旨在促進和平與非暴力文化,呼籲各國政府、機構和民間社會透過各種計畫和倡議,來促進實現世界宗教和諧的目標。

活動在致詞之後隨即展開。五位小組與談人闡述影響全世界人民現實生活等的觀點,分別從氣候變化、經濟差距、婦女庇護安置,以及國際間的和平講話進行討論。國際佛光會英文壇講師Kenneth Holloway教授代表佛光會發表論壇,提及二○一八年邁阿密的校園槍殺案件,其中一位佛光信徒不幸喪命,經由邁阿密佛光道場的法師與信徒們共同協力,幫助其家屬度過難關,藉此事件表述宗教在地連結性,期望能結合各個宗教的力量幫助眾生、創造世界和平。

另外,Kenneth Holloway也以影片介紹國際佛光會是一個全球性組織,創辦人星雲大師以人間佛教的理念,透過教育、講座等活動,服務社區的需求,每年在台灣佛光山佛陀紀念館舉行的世界神明聯誼會,就是宗教和諧最好的體現。

活動圓滿前,宗教領袖提出對當前世界狀況的看法和解決方案,並發出最終聲明文件。要求各宗教要以同理心,和諧共處的方式解除暴力行為。聯合國需要捍衛宗教平等、促進宗教族群間合作,共同消除致使世界分裂的緊張與誤解,解決暴力循環,人人都能和諧相處,享有尊嚴與包容。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