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愛滋署 邀佛光會帶領祈願

人間社記者Judy Chiang紐約報導 |2019.10.02
1409觀看次
字級
有望法師(右二)與其他宗教代表,共同在早餐會上,主持祈福祝禱。 圖/人間社記者Helen Leong

【人間社記者Judy Chiang紐約報導】由聯合國(UN)愛滋病規畫署和美國總統愛滋病緊急救援計畫合作的信仰夥伴組織,九月二十六日在紐約市耶魯俱樂部,舉行針對支援識別愛滋病毒抗體和兒童伸張正義活動,國際佛光會聯合國辦公室主任有望法師應邀出席,並代表佛教主持祈福祝禱。

一百五十位來自不同領域的多元宗教信仰領袖、政治領袖、政府和民營部門、年輕婦女和女童,以及愛滋病毒感染的男性和兒童代表參加。

為一個社區建立夥伴關係共同應對愛滋病毒,這次活動以信仰社區早餐會方式進行,伯克斯(Birx)大使開幕致詞,議題強調信仰在支援識別愛滋病毒抗體陽性男子方面的作用;及為遭受性暴力兒童和愛滋病者伸張正義。要旨在推展具體行動,從支持性的法律和政策框架建立夥伴關係。

活動儀式由美國牧師Dionne Boissiere主持,相繼發言代表包括聯合國愛滋病規畫署執行官Gunilla Carlson導演、贊比亞希望之路的執行董事Gibstar Makangila、青年社區維權人士Kananelo Kgalla、津巴布韋非洲聯盟終止兒童婚姻的善意大使Nyaradzayi Gumbonzvanda、烏干達Margaret Nalugo,以及肯亞神父Richard Bauer。

閉幕儀式中,有望法師代表佛教祈願祝禱,請求佛陀和所有信仰領袖,用慈悲懷抱所有愛滋病毒影響的兒童,用慈愛擁抱生活在疾病創傷中的人。祈願透過努力、協調、宣傳和外聯服務,那些失去聯繫的愛滋病毒感染者,都能愉快地與親友團聚。

結束後,其他宗教代表表示,非常高興看到佛教代表的出席並給予善美的祈願,希望將來會有更多的互動。本次與會還有國際佛光會紐約協會理事蔣祖芬,聯合國工作團隊義工梁雪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