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的蜿蜒】 綠意滿庭

文╱蔡宛芳 |2020.02.23
1492觀看次
字級
友人做包子素負盛名,初次赴她家購買,一抵達店門,吸引我的竟不是包子香,而是滿眼碧綠(圖1)。她不只有好手藝,還有綠手指。她說店面簡陋不起眼,栽植些綠色植物裝飾裝飾,並向我一一介紹這些植物。 圖╱蔡宛芳
她得意的展示說,人家的「左手香」多種在土壤裡,她的偏偏浸泡在別人不要的酒瓶裡,還活得挺好的(圖2)。她比畫著說,如能在酒瓶上繫條緞帶,肯定更美。我現在才知道原來舊瓶不僅能裝新酒,亦可栽香草。 圖╱蔡宛芳
她說廢棄的燈罩底部恰巧有個洞,拿來當盆器剛剛好,多餘的水份可流出。栽種了株薄荷(圖3),心血來潮時,摘幾片泡水喝,成了薄荷水,很有味道的。 圖╱蔡宛芳
遍地的銅錢草也是她所驕傲的,她說她的銅錢草葉片比起一般的又圓又大(圖4),她像訴說秘密般的告訴我,因為她有「痾肥」。圖╱蔡宛芳

文╱蔡宛芳

友人做包子素負盛名,初次赴她家購買,一抵達店門,吸引我的竟不是包子香,而是滿眼碧綠(圖①)。她不只有好手藝,還有綠手指。她說店面簡陋不起眼,栽植些綠色植物裝飾裝飾,並向我一一介紹這些植物。

她得意的展示說,人家的「左手香」多種在土壤裡,她的偏偏浸泡在別人不要的酒瓶裡,還活得挺好的(圖②)。她比畫著說,如能在酒瓶上繫條緞帶,肯定更美。我現在才知道原來舊瓶不僅能裝新酒,亦可栽香草。

她說廢棄的燈罩底部恰巧有個洞,拿來當盆器剛剛好,多餘的水份可流出。栽種了株薄荷(圖③),心血來潮時,摘幾片泡水喝,成了薄荷水,很有味道的。

遍地的銅錢草也是她所驕傲的,她說她的銅錢草葉片比起一般的又圓又大(圖④),她像訴說秘密般的告訴我,因為她有「痾肥」。

我詢問她若有逾期的豆漿、乳品收不收,給她澆草去,她說直接淋上去,可是會長螞蟻的,得先「痾肥」。包子還沒能夠出爐,但我已上了一堂園藝課,觀賞了滿滿翠綠,眼睛像做了SPA,先滿足了視覺,晚些再來消費包子,味覺擺後面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